这3处长白发 需养肝补肾了(图)

发表:2019-04-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梳头、洗头时大把掉头发,就是需养肝补肾了。
过早出现白发、梳头、洗头时大把掉头发,就是需养肝补肾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脱发,是很多人的烦恼。白发长在哪,病就出在哪。以下这3处长白发,需养肝、健脾、补肾了。

不断脱发

正常的脱发、掉发,是正常新陈代谢的结果,一般状况下,每天掉50~100根头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如果梳头、洗头时大把掉头发,那就不正常了。

原因:熬夜、精神紧张、营养不良都是引起脱发的原因。如果头发油腻、舌苔厚腻或有齿痕舌,基本上就是湿气引起的掉发,要解决这个问题,肯定就要从祛湿开始。

冬天可以常用温胆汤泡脚,对于祛湿有很好的效果。

泡脚方法:茯苓30克、陈皮6克、法半夏6克、竹茹6克、枳实6克、炙甘草6克,煮开后兑入泡脚水,每天晚上泡一次。

饮品:茯苓泡水喝。对于脾湿引起的脱发,可以常用茯苓泡水喝,利水渗湿,健脾,解决脱发根源问题。
 
过早出现白发

年纪大了有白发很正常,长期精神压力大、用脑过度等也会增加白发。气血不足,肾虚,肝脏或者脾胃有问题,都会导致白发过早出现。

1、两鬓白发

通常是肝胆受损、气血不足。两鬓先出现白发的人往往脾气较火爆,或者经常生闷气,导致肝气不舒,气血不畅,一般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等现象。

对策:

这部分人群一定要疏肝理气,浇灭肝火,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红枣、小米粥、菊花茶来健脾补气、去肝火。

2、前额白发

通常为脾胃问题所致。前额属于阳明,主要跟脾胃有关,阳明衰,发变白,这类人群往往脾胃虚弱,经常不消化,腹胀、口臭、畏寒等。

对策:

要补气养血,健脾养胃。特别是不能熬夜。多吃一些山药、芡实、八珍糕等食物来改善脾胃。每次餐后半小时可以摩腹,顺逆时针各50圈,促进消化,改善脾胃功能。

3、后脑、头顶白发

预示着肾气不足。头顶、后脑杓和任督二脉有关,任督二脉和肾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头顶后后脑多白发,主要是因为肾气不足。

对策:

补肾养血,多吃黑色食物,芝麻、醋泡黑豆,坚果等食物。可晒后背,能提振阳气,补肾气。经常用小拇指提物,或踮脚走路,都可以增强肾气。

头发毛躁 干枯 分叉

头发干枯、毛躁、分叉等除了和频繁染发、烫发有关外,一般是缺乏营养,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是甲亢或甲减,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

对策:

饮食均衡,多摄入蛋白质,维生素,保证身体的营养。如果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体重无缘无故的增减,建议去医院做一个甲状腺功能检查。

头屑多 头皮油

出现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是脂溢性皮炎。可能遗传,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或其他原因。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还是湿气作怪。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