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发现 身边最重要的人是谁(组图)

中年男人的醒悟

发表:2019-05-2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男人的醒悟,善待妻子老了才能陪你一生。
中年男人的醒悟,善待妻子老了才能陪你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世界上,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没有付出,最后只会两手空空。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婚姻,有的人在婚姻里面,只懂得索取,不懂得付出,也不懂得珍惜,最后得到的,是一无所有的报应。

所以,在婚姻里面,还是要珍惜,珍惜,再珍惜。

周末两天回了老家玩,中午11.30时,我正在房间查看资料时,门口突然走进来一个人,抬眼一瞧原来是邻居叔子。

他进来见到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向我借用手机打电话给婶子。他告诉我,婶子还在地里干活,打电话是让她快点回家吃午饭。

打完电话了又喃喃说了一句话,这么晚了还不知道回家吃饭,不怕饿坏身体吗?

打完电话后跟我道了声谢便出去了,我望着他白花的头发,顿时五味杂陈。

家人告诉我,叔子前两年生了场大病,几乎没命。那个时候两个孩子在外面读书,发病的那阵子都是婶子全程料理,十分辛苦。原来微胖的女人,十天下来就瘦出了骨架感。

自这场病后,叔子整个人都变了,从前对妻子指指划划的,现在妻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再也没有往日的神气。并且还开始学会关心妻子了,俨然跟过去的他大不同。

我想起几年前的叔子,那个时候叔子是搞装修的,每个月都有上万无的收入,这在农村来说收入是很高的了。叔子赚钱厉害,婶子根本不用出去工作,只在家里做做家务,弄弄菜园子。

夫妻需要互相尊重。
夫妻需要互相尊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记得当时还在叔子面前说婶子有福气。结果叔子一句话扔过来,她呀,什么都不会做,就只能做这些家务活了,有些看不起婶子的样子。

我后来才知道,婶子在家日子也不好过,因为家里都是靠叔子赚钱的,在家里基本没有什么说话权。

并且平时晚上叔子常常不在家吃饭,都去外边跟朋友吃饭,婶子有意见,他便吹胡子瞪眼睛,让婶子再不敢说他半句。

好在在乡下,大多女人喜欢在一处闲聊,婶子无聊时便加入了他们的聊天队伍中,抒发一下寂寞之情,这种日子倒也过得下去。

前两年叔子病了,为了治病几乎把家底都掏空了。病好后,叔子再也不能从事他过去的工作了,医生让他在家好好休养。

但是家里还有一双儿女要读书,从没工作过的婶子毅然去找了工作,当然找的工作都是些体力活,钱不少,但是很辛苦。

也是因为这件事,叔子再也没有当初的神气了,大概经历了生亡大劫,危难之中妻子毫无怨言的付出让他已是十分愧疚,再者如今都是妻子赚钱养家,他哪里还敢威风呢。

曾经那些跟他往来的朋友见他生病了,看过几回也不再肯登门了。叔子感概,最后还是老婆陪自己度过难关啊!

妻子的重要性很多时候男人不会感受到,特别是那些主要以他们为主赚钱养家的人,往往会在收入这方面会看低妻子,就如我叔子以前一样,这样的男人还能体会妻子的重要性,那可真是怪了。

这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难了才会幡然悔悟良心发现,妻子才是那个重要的人。

有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难了才会幡然悔悟良心发现,妻子才是那个重要的人。
有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难了才会幡然悔悟良心发现,妻子才是那个重要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轻的时候总是以朋友为重,半夜朋友来个电话,本要睡觉的立刻穿起衣服出门,回来时满是醉意。不管家中的妻子会不会担心喝这么多酒伤不伤身,半夜回家安不安全,妻子一个人睡怕不怕。

但凡朋友叫的,无不应允。如果是妻子叫去散步或者逛街,满脸不情愿,然后妻子只能落寞地约上姐妹或者一个人出去。

在婚姻中,很多男人都觉得跟朋友聊天开心,跟妻子聊天除了家长里短再也没有什么营养话题了。

其实不然,许多男人在一起聊天也十分八卦,比起女人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可以说他们的话题相似度是差不多的,不外乎讲谁如何如何,自己如何如何,老婆如何如何。

可是就是因为对象不同,男人聊天的欲望就大打了折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这大概与他们是同性有很大关系,同性的聊天相比异性来说会更轻松。没有男女之别的说话限制,想说什么说什么,不必在乎听不得某些词某些话而闭嘴。再者因为是朋友,话题肯定是相近的,聊起来更痛快了。

这些原因造就了男人宁可花时间去经营自己的朋友圈,也不爱花心思来经营自己与妻子之间的感情,毕竟跟朋友聊天多开心啊,而妻子,即使没有满足她聊天的需求,她也还是自己的妻子。

要知道将来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边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另一半。
要知道将来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边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另一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家庭,朋友关系高于夫妻关系,你让另一半怎么想呢?

要知道将来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边的永远都是自己的另一半,生病照顾的也永远是另一半。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年轻时给年老的自己留条后路呢?

你要知道,将来躺在病床上了,决定生亡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儿女,而是那个唤作妻子的女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