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之善抵罪业 与人私通妻遭罪(图)

发表:2019-05-10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举之善抵罪业  与人私通妻遭罪
因果报应之律无处不在,只要有一举之善就能抵消相应之罪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果报应之律无处不在。即便罪业满身,只要有一举之就能抵消相应的罪业。而与他人之妻私通也会祸及自家而使妻子遭罪。

一念之救两命  两年之寿抵罪业

康熙末年,有个叫刘横的人住在河边。他平时经常恃强凌弱,欺负过很多人。有一年,由于连降暴雨,河水猛涨,载着重物的小船往往会被激流吞没。这天,人们偶然在水流中看到一个妇女在呼喊求救。但没有人敢上前救援。

这时候惟独刘横激愤地对众人说:“你们还算什么男子汉大丈夫,哪有这样见死不救的!”于是他独自划着小船,追赶了三、四里,几次差点儿翻了船,终于把那位妇女救了回来。过了一天,那妇女生下了一个男孩。

一个多月后,刘横忽然得了病,他嘱咐妻子办理后事。当时他还尚能行走站立,看上去并没有病得太严重的样子。因此周围的人认为他的言行十分奇怪。

于是刘横向他们叹息道:“实际上我确实是好不了了。就在我救起落水女子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恍惚之中,来到某官府门外,一个吏卒把我带了进去。有位官员手持帐簿指点着对我说了下面一段话,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他是这样说的:

‘你平生做恶多端,该于今年某日死,死后堕为猪身,以后五代都要受到宰杀刑法的惩处。幸亏那一天你救了两条命,积了阴德,按阴间法律可延寿两年。现在,用这两年寿数抵销你平日的罪恶,所以你还应按原订日期死去。

因为期限已经临近,我怕世人不明真相,弄不清你做了善事,为什么反而短命。所以特召你来讲明此事,让你明白其中的缘故。这辈子因果已经完结,望你来世努力向善。’我醒来后,因为讨厌这梦,所以没敢告诉别人。现在到了死期,果然发了病,我还能有希望活吗?”

不久,刘横果真如期死去。由此可见,阴间之律法同样理法井然,因果之报应分毫不差。看一个人的命运好坏,从表面上是绝对无法这么简单地看得出来的。肯定会以其几世的状况综合对待,然后才给以判定。所以千万不要因为一个人的表现与所受的表面报应,按人的观念来看不那么相附,就认为天道不公,那是绝对大错特错的。

与邻家妻私通  自家妻遭强暴

清朝年间,有一个人跟一个邻居的妻子平时经常眉来眼去的,后来他想把她约到自己家里来幽会。由于正好他家还欠着妻家好几千钱,为了支开妻子,便打发妻子回娘家去还钱。妻子果然高高兴兴地去了。

不料想邻居的妻子失约没来,而他的妻子却在路上遭到了别人的强暴,身上的衣服和首饰等都被抢掠一空,最后她被人绑着扔在了高梁地里。由于强暴之人是打短工的流民,所以根本无从查询。她的丈夫知道后只能低头叹气,说不出话来。

人们也根本不知道他与邻居妻子的这种关系。后来过了几年,村里有个老婆子的儿子去挑逗别人家的妻女,被老婆子知道后,反复劝戒儿子不要去这样做,并举出上面这件事来让他知道做这样的事会有因果报应。这样这件事才传了出来,人们才渐渐知道了这段风流之事。

其实那个人跟邻居妻子私通正是那个老婆子牵的线,所以她才知道这件事情。因此,那个人因为跟别人的妻子私通而使自己遭到这样的报应,而那个老婆子因为替别人穿针引线做这样的事情,所以她也遭到报应而使她儿子去干同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