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投案 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9-05-20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士余 股票 投资
在职期间江苏省新股发行量明显增多,刘士余曾被怀疑对其家乡的上市公司有过度的倾向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港台时间5月19日晚11点,中国官方发布公告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官网显示,刘士余最后一次亮相公开报道是在5月13日。当天,他在中国供销集团会见了越南合作社联盟主席阮玉堡一行。

刘士余是十八大后主动投案的第二名正部级官员,10天前的5月9日,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

此外,刘士余也是中国首位落马的证监会主席!

一、刘士余任内,A股股灾不断

刘士余在任期间,A股共交易共计513天,在这513个交易日里,A股走出了倒V型走势。市值方面,他上任前一天A股总市值为46.1万亿元,离任时为50万亿元,两市总市值增长约3.9万亿元。

在刘士余掌舵证监会的两年11个月里,证监会共审批新股710只,另有7家公司退市,两市日成交金额最高时一度逼近9千亿元,最低时仅为2000亿元。

新股方面,如果按归属地域划分,数量最多前三甲是:广东省新股146只,浙江省新股128只,江苏省新股116只。另外属于上海的新股有60只,北京45只,福建省有27只,数量较少的则有:安徽省16只,贵州8只,河北7只,河南6只,甘肃4只,海南2只,广西1只。

因在职期间江苏省新股发行量明显增多,此前刘士余曾被怀疑对其家乡的上市公司有过度的倾向性。

刘士余于2016年2月20日执掌证监会,当时A股因2015年的股灾遭受重创。刘士余上任前一个交易日,沪指收于2860点,2019年1月25日刘士余即将离任时,沪指收于2601点,整个大盘横盘两年多,并最终收跌。而在此期间,A股又遭遇了多次股灾。

2019年1月26日,刘士余被免去中国证监会主席等职务,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二、“妖精论”语惊四座

刘士余上任之初,以低调、严监管、高情商著称,但不久之后性情大变,经常语出惊人。

2016年12月3日,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脱稿演讲,痛批“野蛮收购”,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并表示,“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当时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正在对深市地产龙头万科进行收购,但随即遭到以王石为代表的一批人的强烈抵制。宝万之争曾经一度胶着,但随着刘士余的“妖精论”出台,宝能系立刻无法支撑舆论攻势,最终一败涂地。

但是,刘士余的“妖精论”随即被市场普遍认为不合规,有违证监会主席的身份定位,并有政治投机之嫌。

另外,刘士余任期内多次出手,重拳整治资本市场乱象,引起社会热议,毁誉参半。数据显示,证监会仅2017年一年,稽查执法办结335件立案案件,行政处罚决定224件,罚没款达74.79亿元,而2018年的罚款金额又不断创出新高。

2018年3月14日,证监会稽查执法发布会上,证监会稽查总队通报了三起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包括厦门北八道集团。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被证监会开出中国证券史上最大罚单——55亿元。

三、江苏板块或将承压

刘士余自卸任调岗到投案自首,其间仅113天,在供销社任职时日不长,因此不少人猜测其问题很可能是出在其证监会任职期间。

当年曾有不少人质疑刘士余对江苏企业上市大开绿灯,那么如果其违纪违法行为出在这个方向上,则近期江苏板块上市公司或将承压。

刘士余任职期间所有发审过会的江苏上市公司名录如下,以供参考。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刘士余投案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