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普通人最佳投资选择是消费类个股?(图)

作者:陈立峰 发表:2019-05-16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消费 行业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投资目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在股票市场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投资目标,也就是选股,而选股又涉及到自身教育背景与对行业的理解,如果本身你没有专业背景,那么显然选股就会比较困难,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选择消费类个股,相对来说更简单,更具有投资优势,这是因为:

1.是消费类企业的产品贴近民众,容易被理解和认知。大消费行业的产品是普通大众日常生活经常接触得到的,这就涉及到要选择可以理解的企业,也就是要清楚这个企业的动作模式和盈利模式,并且消费品在市场上卖的怎么样,质量如何,通过长期的耳闻目睹一般都能有直观的感受。如白酒,没有人不知道茅台五粮液是中国的名酒。好空调,格力造的广告词,不知道的人很少。许许多多的消费股商品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伊利牛奶、海天酱油、涪陵榨菜、云南白药、桃李面包、恒顺香醋、青岛啤酒等等。

2.消费产品周期性弱,属于生活消耗品,经营业绩不容易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这类企业一般都是弱周期的,相对来说估值也比较稳定。

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周期性的个股,估值的难度要更大一些,而弱周期类的个股,由于个股的盈利波动比较小,相对业绩也比较好预期,那么估值的难度就小了许多,在选择买入价格的时候,就更容易一些。

3.受新技术影响小,产品不容易被替代。

对于吃的方面,受新技术影响极小,消费者的味蕾和消费习惯一旦形成了是很难改变的,就象喜欢吃家乡菜一样,无论你走到哪里这个爱好是不会变的;

在服务行业,则完全拼的服务和体验感了。因此,从整个大消费行业来看,技术对消费的影响是不大的,更多的是拼品牌和服务质量。

4.相信品牌的力量

消费行业的优质企业经过长期经营和资金投入形成较强的品牌壁垒和规模优势,使自己的行业地位更加稳定,并且这种品牌能够带来一定的溢价权,使得产品在价格上具有优势。

消费品龙头的护城河较其他行业龙头更宽、更深,更有利于抵御新进入者的威胁,使竞争优势持续时间更长。最典型的如白酒行业,经过二十余年的竞争,形成了茅台牢不可破的龙头地位和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的第二梯队的地位,茅台每过一两年就会提一次价,这就是典型的优势。

从以上这几方面来说,如果你本身是一个不愿意研究许多公司的投资者,那么消费类的这些公司,就足够你去投资了,只要有耐心,等待到明显低估的时候去入局,那么长期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