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累积很伤身 多吃这些蔬果助你轻松排毒(组图)

发表:2019-05-1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樱桃有通便排毒、美容护肤的功效。
吃樱桃有通便排毒、美容护肤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在代谢过程中,能提供能量,也能产生废物,这些废物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在体内,最终不利身体健康。那么,有哪些蔬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排毒呢?

帮助排毒的水果

1、樱桃

樱桃是可以去除人体不洁体液及毒素的水果,也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吃樱桃有通便排毒、美容护肤的功效,但是樱桃中会含有一定量的氰甙,不宜食用过多。

樱桃洗干净后即可食用,当然也可以做成果酱等食物来吃,但是不宜吃太多。

2、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能够帮助肺、胃、肝排毒,其利尿作用可以清洁尿道,利于毒素排出体外。

黄瓜可以榨汁喝,也可生吃,还可凉拌做菜,但是要记得将黄瓜清洗干净,以免农药残留进入体内。

3、苹果

苹果中的鞣酸和有机酸具有收敛作用,果胶、纤维有吸收细菌和排除毒素的作用,可以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协助机体顺利排除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每天上午吃一个苹果,或者喝一杯苹果汁,避免吃完饭后立即吃苹果,会使得苹果无法及时消化吸收,在体内胀气、腐败,适得其反。

4、柠檬

柠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排毒。
柠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进人体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中维C含量丰富,有排毒养颜的功效,爱美的女性经常用柠檬泡水喝,不仅可以排毒,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清肠,还有预防感冒、减肥、增加食欲的效果。

柠檬太酸,可以用柠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进机体的排毒,但是空腹和睡前不宜喝。

帮助排毒的蔬菜

1、芦笋

芦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利尿功效,对口干、烦热等常见症状,都能有所缓解。芦笋所含的天门冬素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

2、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3、南瓜

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钴是合成胰岛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

4、冬菇

冬菇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强心保肝、宁神定志、促进新陈代谢及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最佳食用菌。冬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机体的抗癌能力。

5、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同时有助于治疗动脉硬化,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6、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

7、白菜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可以排毒养颜。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清肠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8、花椰菜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它还能使血管壁加强,对肥胖、视力衰弱及水肿有功效。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长期食用还可减少乳症的发病机率。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