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清肠排毒减肥 4款美味食谱(组图)

发表:2019-02-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蘑菇、胡萝卜、西芹等鲜蔬能够帮助人体排除毒素
蘑菇等鲜蔬能够帮助人体排除毒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年快到了,现代人饮食习惯改变,运动量减少和生活工作紧张不规律,使得便秘非常容易发生。这里介绍过年期间,既能够清肠减肥,又美味排毒的食谱。

一、什锦烩鲜蔬

原料:香菇50克、金针菇50克、口蘑50克、西芹100克、胡萝卜50克,蠔油1汤匙、淀粉少许、葱段1根,盐适量。

制法:

(1)西芹、胡萝卜洗净切丝,香菇、金针菇、口蘑洗净备用。

(2)锅中加水烧热,放入以上原料焯一下,捞出后放冷水中浸泡备用。

(3)油烧热后放葱段炝锅,再倒入蠔油和原料中火细炒,如干锅可放少许水,再放入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功效:香菇、金针菇、口蘑等菌类和新鲜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具抗癌、增加肠胃蠕动作用的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类食物热量低,所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都十分丰富,常吃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

二、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制法:

(1)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

(3)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及盐,同炒至苦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苦瓜含有一种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苦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香菇、金针菇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三、番茄沙拉

番茄、菠菜色拉有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
番茄、菠菜沙拉有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料:中等红番茄4个,苜蓿芽1/2杯,菠菜250克,橄榄油10毫升,盐1/4茶匙,酱汁、沙拉酱5大匙。

制法:

(1)把番茄蒂切掉,然后由此处开洞,挖掉番茄内的籽。

(2)菠菜洗净,用开水氽烫,把水分沥干后待凉。

(3)菠菜切碎并加入橄榄油和盐,搅拌均匀。

(3)把以上食材再加上苜蓿芽,一起放入中空的番茄内,最后淋上沙拉酱就轻松完成了。

功效:番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而苜蓿芽和菠菜的纤维素丰富,也可以促进消化,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一道很好的通便菜肴。而且这道番茄沙拉,分量十足,如果不想吃饭只吃沙拉,也会有相当的饱足感。

四、黄豆香卤海带

原料:黄豆、海带、酱油、水、芝麻、八角、茶籽油、糖、姜末。

制法:

(1)海带洗净浸泡30分钟,黄豆泡水3小时。

(2)海带、黄豆与调味料下锅卤20分钟,至汤汁收干。

(3)海带顺向切成4厘米长的段,将黄豆摆于海带上即可。

功效:海带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它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另外,海带表面有一层略带甜味儿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养颜食物。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