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在雪里不觉冷 进入水中身不湿(图)

作者:程实整理 发表:2019-05-16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有成的高人,飞天遁地都能行。
修炼有成的高人,飞天遁地都能行。(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国立故宫博物院)

一、张志和留下诗画,成仙升天

玄真子姓张,名志和,会稽郡山阴县。他博学能,登进士第,善于绘画,饮酒三斗而不醉。他守真养气,卧在雪里不觉冷,进入水中身不湿。天下山水,他都游览。鲁国公颜真卿,与他友善。颜真卿为湖州刺史时,与门客宴饮,互相唱和为《渔父词》,首唱就是张志和的词:

西塞山边白鹭飞,

桃花流水鳜鱼肥。

青箬笠,绿蓑衣,

斜风细雨不须归。

颜真卿与陆鸿渐、徐士衡、李成矩等,共和了二十五首,递相夸赏。而张志和执笔绘画,剪裁素帛画景天词意,须臾之间绘成五本,花木鱼鸟,山水树木,踪迹奇绝,今古无伦。颜真卿与诸客传赏,叹服不止。

后来,颜真卿东游到平望驿,张志和酒至半醉,为水上之戏。他把席子,铺在水面上,独自坐到席上,饮酌笑咏。那席子来去迟速,如同荡舟之声。还有仙鹤,飞翔其上。颜真卿与宾客僚佐,所有看到的人,无不惊异。张志和在水上挥手,与颜真卿等人告别,升天而去。现在人间还有珍藏着他的宝画的。

(出自《续仙传》)

二、刘白云修炼,人们对他各有褒贬,他淡然置之

刘白云,扬州江都人。家中富有而好义,有了财帛,大都用来救济贫民,也不知道他做了多少积阴德、修行之事。

在江都,他忽然遇见了一位道士,自称为乐子长,家住在海陵,说:“你有仙籍道骨,却流落在尘土之中,这是为什么?”便从袖中取出两卷书给他。刘白云捧著书翻看篇目,正要致谢,乐子长叹道:“你要先学会变化,然后才受道,这是前定之数。”便指点顺序,传授给他。

过了不久,乐子长突然不见了。刘白云遵教修炼,能招致风雨,变化万物。他在襄州隔江的一个小山上,变化出兵士数千人,在其中扎下紫云帐,天神侍卫,连月不散。节度使于頔心,不信神灵,说:“这都是妖幻!”派兵马使李西华,率兵去攻打。但见那帐幄和侍卫,渐渐升高,弓箭都射不到。判官窦处约,也不信神灵,说:“这不过是幻术,碰上脏东西,就会散去的。”便取尸骨、污秽之物,在下面焚烧,使臭气熏天。果然天空中的兵卫,即刻散去。

刘白云骑马与随从四十余人,奔走于汉水之上,踏波起尘,如履平地,谁也无法追赶。刘白云对追兵说:“我是刘白云!”那些不信神灵之人,仍然不信神灵。

后来在江西、湖南等地,人们常常见到他(刘白云),只是变得更加年轻白净了。当时湖南刺史王逊,爱好道教,刘白云时常到郡城来。有一天,他忽然对王逊说:“你将去洪州任职,我们很快就会在钟陵相见的。”向他行一揖之礼,便离去了。王逊也不明白他说的意思。刘白云早晨从灵川启程,中午已经到了湘潭,人们多有认识他的,查验他的行程,他在顷刻间,已走过七百里路了。旬日之间,王逊果然被任命到洪州做刺史,到任之后.刘白云又来相访。王逊更加敬服于他!

刘白云好义修炼,人们对他各有褒贬。他都是淡然置之,不放心间。

刘白云后来在江都,又遇上乐真人,乐真人说:“你周游人间,已经有些年了。金液九丹之经,是太上老君所敕教,今天传授给你。你可选择名山福地,炼成仙丹而服用,千日之外,就可登上云天而去。”

(出自《仙传拾遗》)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