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 10分钟内美国洲际导弹升空(图)

发表:2019-05-10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兵3”洲际导弹
图为“民兵3”洲际导弹(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朝鲜再次发射两枚短程导弹,不到10分钟,美国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从加州基地凌空而起。不过美国空军发言人称,这次试射是早就拟定的计划,与朝鲜发射导弹并无关系。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周四(5月9日),朝鲜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10分钟内,美国空军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试射了一枚洲际导弹。美国军方表示,这枚被命名为“民兵3”的洲际导弹(Minuteman III intercontinental missile),从加州基地飞越太平洋,射程为4200英里。

报导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地周四下午4:30左右,导弹从朝鲜新五里导弹基地(Sino-ri Missile Base)发射。该基地位于与韩国接壤以北130英里处。据韩国军方官员说,朝鲜发射的两枚导弹分别飞行了260英里和170英里。

对于美国与朝鲜发射导弹的时间距离如此相近,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媒体运营副主管琳达·弗罗斯特(Linda Frost)告诉《福克斯新闻》说,美国和朝鲜的测试时间并不相关,这只不过是纯粹的巧合。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试射不是对世界上任何事件的回应或反应。发射日程一般会提前三到五年设定,每次发射计划都会提前六个月到一年开始。”她说。

此次发射“民兵3”战略洲际弹道导弹,是本月的第二次导弹发射,也是今年的第四次发射。

据分析人士说,现在还无法确认朝鲜发射的是什么样的导弹。韩国国防与安全论坛的高级研究员杨旭(Yang Uk)表示,从飞行距离无法判断是什么导弹。

《纽约时报》的文章分析说,新五里导弹基地被认为可以发射“芦洞”(Rodong)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据一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新五里导弹基地和部署在该基地的“芦洞”导弹符合朝鲜推定的核军事战略,即对整个朝鲜半岛和日本大部分地区目标提供作战级别的核或常规首次打击能力。

日本国防部称,并未在其领海或专属经济区发现任何弹道导弹痕迹,也未产生任何安全威胁。

这是朝鲜在停止试射一年半之后又重新试射。也是在不到一周时间内的第二次发射。上周六(5月4日),朝鲜从其东海岸发射了一连串短程飞行物体。

美国之音报导说,朝鲜官方媒体称其试验了“多枚火箭发射器和战术制导武器”。分析人士现在认为,上周朝鲜进行了火箭炮打击演练,并至少向海面发射了一枚导弹。

朝鲜的频频异动引发韩国的担忧。青瓦台称朝鲜的举动无助于在无核化长期谈判中,减少半岛紧张局势,并改善韩朝关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KBS的采访中表示,即使导弹射程较短,仍然可能违反联合国决议。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中校对此回应说:“我们知道这些报导,以及正在监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