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朝鲜工人将撤离 金正恩偷偷这样做(图)

发表:2019-05-09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工人
朝鲜工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因试射飞弹与核武,而遭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导致其外汇收入大幅减少。据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朝鲜工人自海外全面撤离时间,只剩下8个月而已,该国派外的工人动向,也成外界瞩目的焦点。3月底起已有大批工人回到朝鲜,但据悉在4月中旬以后,又出现重新派人到中国的趋势。

3日,中国一名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有很多朝鲜工人再重新进到辽宁省丹东市。而且进来的人,并非新人力,而是先前的人因签证期限到了,回到朝鲜重新盖章之后,再回来的,仅有少数是新人而已。

据消息人士表示,这次新来的人力,并非拿着工人签证来到中国的。因为制裁的因素,以致不能拿新的签证来到中国。据了解,他们是拿技术交流生或学生签证来短期打工的。

3月底有大批朝鲜的工人回到朝鲜。有分析称,这是联合国对朝制裁取得的明显效果。但大部分朝鲜工人,是在4月15日的金日成诞辰日左右,返回朝鲜过节日的,然后再重新回到中国。消息人士说,朝鲜工人为了过最大的节日太阳节,也就是金日成生日,才暂时回国,而被人们误认为他们是撤离了。

消息人士披露,有传闻说从6月开始就会撤离工人,亦即若没有解除对朝制裁,则在6月至12月之间,就要撤离全部的工人。如果朝鲜工人这次因为签证问题而被逼返国,则中国就没有可以弥补空缺的人力了。

中国本地工人月平均工资是4000-5000元人民币,远比朝鲜工人月工资的2000元贵了一倍以上。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若朝鲜工人突然撤回了,中国工厂将可能会关门。鉴于中国人的工资比朝鲜工人高太多了,让工厂的负担很大。所以,中国当局即使要撤离朝鲜工人,也会慢慢地进行,中国为了企业利益,很难撤离全部朝鲜工人。

有传闻称,中国将自下个月起,就会逐渐撤离朝鲜工人,这可能与即将跟美国进行贸易谈判的中国所受到的压力有关。

事实上,3月份,朝鲜与中国的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达38.1%。根据IBK朝鲜经济研究中心的资讯显示,3月份朝鲜对华出口额是1656万美元,比去年多增加33.7%,对华收入是1亿9795万美元,也增加了38.5%。

现今朝中贸易量呈现增长的趋势,朝鲜人力亦不断流进中国。对此感到压力的中国当局,或许将祭出撤离朝鲜工人的筹码。

但是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并未向丹东市下达任何关于朝鲜工人的指南或通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及全球战略研究所访问学者李根永表示,据有关人员透露,截至4月底为止,丹东市还未接到任何关于朝鲜工人和外国工人的通知。因此,中国当局可能并不会勒令他们撤离,也可能采不给延签的措施。如此一来,朝鲜工人变成一个非法滞留者,也就可以变相继续留在中国了。

有关朝鲜工人是否会依据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规定,而在年底完全撤离。消息人士认为,往后不可能会以工人签证的方式派往国外,但会以学生签证或产业进修生的身份,派出工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