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加进口澳洲焦炭 电煤进口则继续下跌

发表:2019-05-08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8日讯】在中国海关今年早些时候延迟澳大利亚煤炭清关导致进口暴跌之后,澳大利亚政府5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3月加大了购买澳大利亚用于炼钢的焦炭。不过,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用于发电的电煤继续下跌。

路透社报道,由于中国海关今年2月延迟对澳大利亚煤炭的清关过程,一些港口甚至长达两个月,许多中国买家减少了对澳大利亚电煤和冶金媒的采购。

外界质疑这是否是中国对澳大利亚此前数月禁止华为公司参与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竞标的报复。中国外交部否认两者有关联。

不过,澳大利亚对中国的硬焦炭出口今年3月相较2月增加了42%,总价值反弹了58%,达到了近7亿5千万美元。

同时,在澳大利亚电煤的出口总量由于韩国和日本更多的订单增加9%的同时,电煤对中国的出口继续下跌,跌幅达到18%。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