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句话致人民币汇率急跌引发破7猜想(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5-0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人民币 汇率
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大跌开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文要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大跌开盘,距离6.80关口仅一步之遥。这也引发分析机构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这个大关的讨论。

5月6日,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大跌开盘,6.7880的开盘价较前一交易日(4月30日收盘报6.7366)贬值超过500个基点,随后最低贬值至6.7994,距离6.80关口仅一步之遥。

不过随后人民币汇率下跌幅度收窄,一度收复6.77关口,最高至6.7620,截至港台时间6日16时30分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7666,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300点。

5月6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贬值至6.8211,较前一交易日7.7344的收盘价大跌867点。

中国外汇管理局也紧急发文试图稳定人民币汇率,文章称,“今年已批准13家QFII共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并将继续积极支持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不断扩大的投资需求,吸引全球长期资本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的意外言论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加上中国央行意外定向降准,导致部分头寸止损,不过午后不少结汇出手推动跌幅收窄,市场人士称不排除是监管干预的可能,后续则需要密切关注中美谈判的进展,短期人民币料延续偏空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关注5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来判断监管层的意图;而中国外交部5月6日回应下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时表示,中方团队正准备赴美磋商,一定程度缓解贸易战忧虑,不过短期人民币或继续面临压力。

一中资银行交易员指出,这个时候必须看中国央行的态度了,“一波下来很急,市场有点看不懂,应该主要是事件驱动……可能汇率还是要稳定,估计在6.7-6.8的大区间波动。”

瑞银财富管理5月6日的评论指出,中美贸易谈判破局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这种情景一旦发生,可能引发美国和中国股市大跌,兼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0大关。

“我们一直提请投资者注意,中美谈判破局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我们认为这种风险情景发生的概率为30%。”该行CIO并称,“在美国为明年的大选热身之际,倘若双方最近的交锋导致谈判停滞以及关税提高,可能引发全球风险资产进一步下跌。”

瑞银财富管理预测:在此风险情景下,美国企业获利将衰退5%,并将导致美国股票估值下跌10-15%。中国股票则可能挫跌15-20%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资金业务总经理兼联席主管颜剑文表示,美国拟高对中国货品征收关税后,市场随即传出取消本周贸易谈判,相信中方会因此短暂让人民币汇价下跌。

他称,事件印证早前大型金融机构预警市场过度乐观的看法,相信人民币汇价将于6.8至6.9区间波动。

川普5月5日发推文要对进口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有升级趋势,受此消息影响,5月6日资本市场大幅下挫。

中国股市主要指数5月6日大跌,沪深两市千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5.58%,创2016年2月2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跌7.56%,创2016年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跌7.94%,同样也创下2016年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5月6日,亚太股市收盘下跌,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8%,新西兰NZX50指数跌0.97%;日本股市继续休市,韩国股市因儿童节休市一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也全线下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