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让北京措手不及 中国股市大跌官媒静悄悄(图)

发表:2019-05-06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股市 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威胁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课加25%的关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中美贸易战谈判双方刚刚传出接近尾声好事近,却突然爆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威胁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课加25%的关税重磅消息。尽管多方警告川普与中国谈判也可能摔门而去,但川普威胁还是被认为让中国措手不及。中国股市今天因此大跌,上海股市收盘跌5.58%,深圳股市下跌7.38%。香港媒体指中国官媒对此一律谨慎不出声。网上批评指“除了封锁消息,还能拿出什么应对措施”。

据香港01报道,川普祭加征关税大棒,可中国舆论静悄悄。就在中美媒体猜测两国贸易战何时结束时,川普祭出新的加征关税大棒,引发极大关注,而中国主流媒体却静悄悄。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5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喊话,将在5月10日起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川普还威胁,将在短期内对额外的 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于这一举动,川普强调,是因为中国试图采取拖延策略,导致两国贸易谈判进展缓慢。

就在数天前,中美第十轮贸易谈判才落幕,但并未达成任何有效协议,因为中国牵头人刘鹤将于未来数天后率团赴华盛顿进行第十一轮谈判。

据报道,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暗示中国官员原定赴美新一轮对话,有可能不去了。

据香港01报道,对于川普的举动,西方媒体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认为这是川普在达成最终协议前的威吓。但也有担忧指,中美贸易战有激化之可能。

有港媒指,川普做出上述举动一是欲强力施压,以促中国让步,最大化美国利益,再者借此机会反制中国的拖延谈判策略。

报道指,相比海外媒体的关注,中国主流媒体却是一片静悄悄。作为中美贸易战的中国传声筒,《新华社》及旗下的《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并未播送有关川普的消息。中国商务部亦未发声。即便是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且时常鼓吹中国应积极应战的《环球时报》也是暂未发声。不过,该报社总编辑胡锡进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声称,中国不会上当,也不相信川普这种把戏,并讽刺说“他连朝鲜都吓不倒”。

一向传播快速的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微信也只有零星关于川普威胁加征关税的消息,未受到大规模的关注和讨论。一位网友抱怨称,距离川普喊话已过去数小时,中国主流舆论仍是一片静悄悄,“除了封锁消息,还能拿出什么应对措施”。

文章来源:法广RFI

原标题:特朗普击习措手不及 中股大跌官媒却静悄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