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暑热湿重 多给家人喝这粥(图)

发表:2019-05-05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夏暑热湿重,四肢倦怠乏力,可多喝健脾养胃祛湿粥。
春夏暑热湿重,四肢倦怠乏力,可多喝健脾养胃祛湿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昏沉没胃口?全身酸痛,傍晚水肿,小腹越来越凸?总是喝冰饮、开冷气,容易手脚冰冷?你可能已经被“湿气”缠上了。“湿气”是中医说法,吃下肚的东西无法代谢掉、只要是身体代谢不掉的废物,都会变成一种湿气;例如多余的油脂代谢不掉、荷尔蒙代谢不掉,留在体内就会造成一些不舒服。

饮食、生活习惯与环境因素,都可能造成体质改变、累积湿气。若体内已有湿气,又大吃重口味、燥热食物或熬夜,湿气化热就代表有发炎现象,体质也会转为湿热。

体内湿气没有处理掉,导致循环代谢逐渐变得不顺畅,而多余的脂肪、血糖、尿酸、荷尔蒙等体内废物也持续堆积,形成湿滑黏稠的物质,例如浓痰、白带、肥胖、三高等。若没有及时帮身体“除湿”,等到累积成痰、瘀,最后多是疾病缠身。所有的慢性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往往都是因为“湿气”无法处理。

春夏暑热湿重,四肢倦怠乏力,体力透支,给人的感觉是特别的疲倦,影响睡眠质量。祛湿的食谱有很多,赤小豆和薏米的搭配是大家熟知的祛湿食材,平时做祛湿汤,只用赤小豆和薏米熬汤,熬好之后只喝汤。

后来学会做健脾养胃祛湿粥当早餐喝,多加了山药、莲子和芡实,再加块黄冰糖,慢熬了1个半小时,清甜的味道,健脾祛湿功效非常好,家人都爱吃,全部吃完,一点不浪费。湿气重的朋友不妨试试,每天喝一碗,坚持下去可以祛湿,甚至改变体质。

山药能滋阴又能利湿,能润滑又能收涩。能治疗大便溏泻,是因为其有利小便的功能,小便利,使水分从膀胱排出,减少了肠道内的水分,所以减少了溏泻的症状。

健脾养胃祛湿粥

材料:芡实1把、赤小豆1把、山药100克、莲子1把、薏米1把、大米1把。

做法:

1、先把所有材料洗净泡1个小时。

2、浸泡好后倒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3、推荐使用新鲜山药,口感好更美味,山药去皮后切成小块。

4、煮开后倒入山药,盖上盖子,转小火煮1个半小时即可。
 
5、最后放一块冰糖调味,其他什么都没放,煮熟了味道非常香,纯天然的香味。

早上喝上一碗祛湿粥,让你拥有满满的能量。

小提示

1、各种配料一小把,没有具体的量,随意放,喜欢吃的可以放多点,不喜欢的可以少量。

2、山药的黏液中含有皂角素,皮肤接触到这种物质,可能会受到刺激,让人感觉又刺又痒,所以削皮的时候请注意保护手部的皮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