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翻版?委国以北京装甲车碾示威者(图)

发表:2019-05-0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0日,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發生示威活動,該國政府軍出動多輛裝甲車,其中有一輛突然衝向示威民眾,而對示威者進行碾軋。
4月30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发生示威活动,该国政府军出动多辆装甲车,其中有一辆突然冲向示威民众,而对示威者进行碾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4月3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号召军队起义,爆发委国近年来的最大规模冲突,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派兵镇压,甚至出动装甲车冲撞示威民众。后来发现这款装甲车是中国制造的,此镇压事件被形容是中国六四天安门坦克人事件的翻版。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4月30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发生了以瓜伊多为首的反对派示威者与政府军队发生冲突。媒体报导称,当日的冲突造成了100多人受伤。

从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该国拉政府军出动了多辆装甲车,其中有一辆装甲车突然冲向示威的人群,且对着示威者进行碾轧。当军车驶过之时,示威者立刻救助伤者。

此情景似曾相识,因为让不少关注委国局势的中国网民联想到,在1989年的中共“六四”屠城,当时就出现了中共军人驾驶坦克车碾轧学生的惊悚历史画面。

据多方指证,委内瑞拉政府军镇压示威者所使用的装甲车,即是北京所提供给马杜罗政府的VN-4防暴车。

北京军援马杜罗当局

2013年7月,根据中国官媒环球网报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第一次提供了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141辆VN-4的多用途装甲战车,其中包括了输送人员用的111辆WTC-1装甲输送车、10辆ABV-1反叛乱指挥车及10辆WTC-1B救援车等。

报导中称,在反叛乱的特种车辆上还配备了大功率水炮;VN-4可搭配12.7毫米机枪和榴弹发射器等。

据了解,这些军车仅是北京提供给委国独裁政权的2000余辆军车订单的一部分而已。其实在2015年6月,委内瑞拉武装部队还接收了中国制造的557辆各型军车。在此批装备的交货名单之中,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所生产的几十台VN-4型4×4轮式装甲车、至少有8台的WTC-1喷水防暴车及数量不详的ABV-1突击破障车等。

北京替马杜罗撑腰

4月1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联合国安理会中提出警告称,现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一个镇压自己人民的独裁者,而承认瓜伊多才是委国合法的总统,同时给予瓜伊多在联合国代表委国的合法身分。

4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称,反对美国对于委内瑞拉当局的不断施压,还声称将会继续支持马杜罗政权。

在不久之前,北京还派出一架飞机为马杜罗当局空运援助物资。中方先前也答应会积极响应马杜罗的呼吁,帮助修复与保护委国的网络系统。

从美国南方司令部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过去10年内,中国提供了委内瑞拉6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美洲国家组织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代表

1月23日,委内瑞拉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委内瑞拉国会议长瓜伊多在当天就依该国宪法,自行宣布为委国临时总统。

4月9日,美洲国家组织常设委员会进行表决,以18票赞成、9票反对、6票弃权及1位代表缺席,决定在委国举行新选举之前,承认瓜伊多是该组织的委内瑞拉代表。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包括美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合法的总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