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26》骇人的天变(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4-3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26》骇人的天变
《仙游记2_26》骇人的天变。​​​​​​​(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5话:焕然一新的世界

骇人的天变

“诶!我说……我们再来切磋几招吧!”

“不然我请手下帮你下田种菜,你陪我过几招?”

“这样吧!这块田跟每年的收成出个价吧,我全包了,一次付清!”

“还是你出个价?切磋一场多少?或是用招计算也行?只管喊个价?”

面对单练每天的纠缠,阿修不禁怀念起以前单独工作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那样的日子也挺不赖的。

“铁心前辈已经答应不骚扰我,我劝你还是别再来了,一方面让他失信不好,再来我也没兴趣跟你切磋,还有…”说到这,阿修故意加重力道,把土铲飞到单练身旁,可惜风向不对,扬起的尘土反而往自己身上扑,“咳!咳!你没注意到村民对你的态度很不友善吗?劝你还是早点离开吧!”

“铁叔并没失约,他的手下的确没骚扰你;但很可惜,我不归铁叔管,所以不算手下。而且,”单练饶有兴味的看着阿修,“我看他们对你的态度更不友善啊!你确定他们把你当自己人?”

这话虽然戳中阿修的心里,但他反倒不为所动,因为相较之下,单练的行为更惹人厌,至少村民会跟自己保持距离,不会像苍蝇一样。就这样不过两天光景,心急的单练索性带着随从,在阿修家附近架起来简易的篷子,成天跟着阿修跑来跑去,观察起阿修的生活,想知道他强大的秘密。

而阿修在不堪其扰的情况下,晚上由一开始的角狼故意带着单练乱跑一阵,再甩开他;到后来,干脆让翼象在天空绕一大圈,这就让单练怎么也跟不上了,无法对阿修晚上的行踪一探究竟,却也明白那应该就是阿修强大的关键所在。

反过来说,对于单练的行为,阿修倒是没跟师父及师兄姐秉告,因为他根本不想把这个人带进大家的话题中。

虽然单练曾想请黑石堂及传送师帮忙,但在铁心表明一切靠自己的情况下,只能任由这些人驻扎在惜古镇附近,悠闲度日。铁心自己则是偶尔会来看看两人的互动,然后就又翩然离去。

不过也因为单练紧迫盯人的怪异行径,让村民心里对阿修又更加排斥几分。毕竟一个是存在已久的“衰鬼”,另一个虽然容貌称得上俊俏,但由于衣着奇特、行径霸气,很难不被定位为“恶煞”。时间就在这种小插曲不断,却还算平静的气氛下,静静的的流逝着。

一天,近傍晚时分,再也按捺不住的单练,点燃一支材质特殊的火把,上面燃烧着黑色火焰,“喂!你如果再不陪我切磋,我待会就用这把《黑火》将你的田烧个精光。这火焰可是连土都能烧起来的哦。”

“名字取得倒好听,不就那么一小撮火,只是颜色特别些,还想烧整块田?你这人真的有病,懒得理你。”不以为然的阿修,收拾农具准备回家时,往天空一望,征了一下。蔚蓝的天空中,高挂着一轮白净无暇的圆月,周遭还环绕着几朵白云。

这在平时看来,或许是稀松平常的光景,任谁看了都不会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只是…前一刻看起来十分平常的月亮,这时再看,居然明显变大许多,可能有平常的三、四倍吧!

洪月再现?

不只阿修,其他准备收工的村民,甚至整个育神高原的居民都注意到了,这当然也包括在育神高原里的医算师、郑念、以及铁心一行人……而且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医算师爷孙居然现身在阿修及单练附近,静静看着两人的互动。

“师……不,爷爷,你看这月亮!”菫芨手指着月亮说道。

“我知道,洪月!但是,原本只在空玄岛才能看到的洪月,竟然会出现在育神高原!而且,”医算师思索了一会,“还是在白天出现?”

另一角,只见郑念站在门口,静静望着天空的洪月,心情平静的交待梅式、刑娜,“看来时间到了,赶快把东西收拾一下,我们今晚就带阿修离开这儿!”

刚煮好晚餐的刑娜开心道:“耶,太好了,我今天煮得很丰盛,大家路上可以慢慢吃!”

骚动最大的,当属魔冥教了。在营地驻扎的传送师,也赶忙向多闻通报育神高原发生的异象,只是讲没几句,魔讯石便被大量噪声干扰,再也无法恢复连系,这在魔讯石开始大量生产贩卖后,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无奈的多闻,只得将实情秉告教主仇仁。

“有这种事?!洪月异象居然出现在育神高原!而且还是白天!!”只见仇仁双眼闪烁着异漾的光采。

多闻回禀道:“属下猜测,此异象或许跟仙羽塔有关。”。

“酒色财气四使呢?”仇仁问道。

多闻道:“还在外头执行交办的任务,属下马上将他们召回。”

“没时间等了!立刻找几位教中高手,然后把这里的传送师与传送石尽可能带上,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赶到育神高原!”仇仁说道。多闻听完,马上在总坛挑了几位高手,然后带上几位传送师,与一堆传送石。

“与世隔绝的封印之地?!的确是个藏身的好地方。这次或许钓到大鱼了!”仇仁说完,便与多闻一行人消失在传送法阵里。

而同样待在营地的铁心,听见传送师联系到一半,便再也无法通讯时,他也发现天空的这轮大洪月,心里忽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直觉告诉他,这里似乎将要发生什么大事,不能放任单练一人在外,还是先带着他撤离为妙。

一念至此,铁心匆匆交待众人整理行囊,在原地等待,只要他跟单练一回来,大家马上离开后,便只身前往隐德村,准备将单练带回。

*    *    *    *

洪月的出现,着实所有居民人心惶惶,毕竟育神高原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异象。就算如此,这也不过是个起头。

只见衬托洪月的朵朵白云开始逐渐变淡,终至消失,呈现一片万里无云的湛蓝天空,蓝的十分美丽,却也让人感到不安。

接着,在洪月与边缘的群山之间,一朵白云缓缓聚集成形,而且模样还非常清晰,就像一位慈母怀中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孩。这安详的一幕令居民忐忑不安的心稍感到平和时,天空另一端靠近群山的山腰,居然出现了另一朵形状浑圆的球状白云,而且明显可以看出这朵云开始急速旋转起来。

白云边翻滚之际,一条扁平似缎带的云,急速从云团中延伸出来,就像有人刻意抽拉的结果。而且缎带云沿着外围的群山弯曲前行之际,还边旋转,变成似麻花卷的形状。前进到了一半的位置时,任谁都不难看出,缎带云应是朝着婴儿而去。

似乎预知到缎带云来者不善,像慈母的云朵,眼眶忽然有细细的云朵涌了出来,看来就像是在流泪一样,而且整个位置也开始下降,仿佛想保护怀中的小婴孩。当缎带云继续前进,终于接触到慈母云的时候,由于方才慈母云的下降,位置已由原先怀中的小婴孩转变为慈母的脖子。

缎带云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它直接穿过了慈母云的脖子,然后在慈母云开始消散的同时,继续旋转前进,环绕外围群山一圈后,终于接上原来的起点。这时原本的圆形云团早已变成一条旋转的缎带云。而慈母云消散的过程中,原本蔚蓝的天空也被渲染成一片橘红的夕照景色。

若在平时,这样的奇景会让人流连忘返,但此时此刻,染红的却不是云朵,而是整片天空。对全程目睹的居民而言,心中只有一股说不出的酸苦。

慈母云消失不久,小婴孩状的云朵似乎失去依靠,也逐渐消散。只剩那条奇特的缎带云霸占了整片橘红天空,并且开始刮起一股怪异的强风。

之所以说怪异,是因为平常风是无形的,只能靠身体去感受它的流动。但这股风来势之猛,居然能让人明显看出本该透明的空气,正急速的流动着,而且位置不但在每个人头上举手可及处,就连房子、树木,狂风竟然都跟它们保持一只手的距离,就像是有生命一样。

每个居民看着头顶上的强风发生刺耳尖锐的声音,呼啸而过之际,却没有人敢举手碰触,深怕稍一接触,被割伤事小,整个人还有可能会被卷进风里,那就不妙了。

见惯大场面的单练,第一次看见这样骇人的景象,整个人也不由得害怕起来。只是他还是很好奇的朝着头顶的强风,举起手中那支被称为《黑火》的火把……

单练这个的动作,被刚好赶到现场的铁心看见,感到不对劲的铁心只得大喝阻止:“小练,快把《黑火》放下!”而在附近的医算师看着这一幕,只能神情惋惜的摇了摇头。

是的,铁心的阻止完全没错,只是晚了一步,因为单练的手持的《黑火》火焰尖端早已碰触到头上的怪风。火把也一如人们预测,整个被抽了上去,若不是单练赶忙放手,可能人也早跟着被拉了上去。

而火把一进入强风后,不但没有被吹熄,反而还引发熊熊大火。看着头顶上方的空气剧烈燃烧着黑色火焰,加上火红的天空,真的是很诡异的一幕。

可惜事情还没结束,因为上方的熊熊大火,居然开始像下雨一样,纷纷落下黑色火苗。只见各个地方及村庄开始燃烧起来,人们也纷纷躲避,哀嚎声此起彼落。

阿修想起家里,虽然平时互动冷漠,但毕竟是亲人,不能放任不管,只得忿忿的朝着单练说道:“你干的好事我记下了,将来再算!”然后边拍掉落在身上的小火苗,边朝着村庄奔去。

心知闯下大祸,充满愧疚的单练,也顾不得铁心的拦阻,跟在单练身后跑了过去。铁心无奈之余,也只得跟了过去。

*    *    *    *

另一方面,望着天象异变的郑念,脸上也出现少见的忧郁神情。

在厨房忙活完的刑娜,把行李跟阿修的便当打包好之后,也跟着梅式走到门口,三人一起静静的望着这片火红的天空,以及燃烧的大地。

虽然景象骇人,刑娜还是出声提醒:“爷爷,都整理好了!”

郑念闻言,忧心忡忡说道:“慈母云居然被拆散了!这跟之前我所知道的情况不太一样,看来有外力介入。待会阿修一来,我们就马上离开!”只是郑念话刚说完,几道人影赫然出现在三人眼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前辈又打算隐居到哪里?”为首狂笑的,正是魔冥教主仇仁。

只见仇仁皮笑肉不笑,带领身后的多闻及魔冥教徒,抱拳问候道:“久未见面,晚辈特来请安!不知总管《仙羽塔》内外事务的郑爷近来可好?”

仇仁说完,瞄了郑念身后的梅式、刑娜一眼,然后继续问道:“这两位是郑爷的……弟子?玄君……不在?”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7话:毁村!(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5月2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