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18》生离.背叛.红祸.谎言(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1-3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18》生离.背叛.红祸.谎言
《仙游记2_18》生离.背叛.红祸.谎言。​​​​​​​​​​​​​​(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17话 虚空中的巨掌

生离

郑念表情和蔼,语气平和说道:“你今天看来有所突破。怎么,有事想问师父?”

阿修闻言,坐到椅子上,神情不解的说:“弟子方才静坐,跟以往的体验大不相同,却不知是怎么回事?”

“那……外面好玩吗?”只见郑念气定神闲的问道,然后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茶。

阿修听了,一脸惊讶:“师父!您知道?!”

“那当然,我有看见你飘出去。”郑念淡定的放下杯子,微笑回答。

接下来阿修把刚才所见所闻,钜细靡遗告知后,便静静的等着郑念的回答。

“修炼中本来就会有各式各样的体验,感官可能也会比平时敏锐,这都是正常的。你所看见的那些事,可能是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各种事,将来出去后,你就可以自己去印证了。至于你说的光柱与世界的倾斜…”郑念停了一下说道,“外界也听过有些人曾见到这景象,所以才会试图让这个世界恢复正常,可惜至今还没人成功。”

“还有,你所提到林中的黑衣人,以及那个比世界还大的巨掌,”只见郑念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这我倒是一无所知。但世上本来就充满许多我们无法理解的事,或许也存在我们所不知的神,只要有缘,将来还是会见到的。而本门之所以叫《穹门》,也正是提醒我们不要自满,才能不断超越自己……”郑念说到这儿,被门外一阵说话声打断。

“爷爷,我们回来了,就只是商队,商品看来或许新奇,却没什么特别的。你想买的东西,我们没找着。”刑娜见阿修在场,机灵的说着。阿修见两人回来,看看天色也不早了,不好再向郑念多问,便起身向三人告辞离开。

经过小庙时,阿修意外发现平常不烧香拜佛的土豆,居然在那儿虔诚的合掌祈祷,口中念念有词。土豆一见阿修,开心的把供品收进篮子,确认四下无人后,表情神秘的说:“阿修,你来的正好,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一定会替我感到开心。”

阿修闻言,好奇问道:“什么好消息?”

“你不要告诉别人,还记得早上我们去看的红货商团吗?那个领队贾大空,”土豆的语调此时按捺不住兴奋,颤抖说道,“他想带我离开这儿……我终于要成为第二个离开育神高原的人了,到时我要比你爹做更大的生意,赚更多的钱。”

听了土豆这番话,阿修想起早上所见的那一幕,总算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是心情也随之低落起来:“那,你什么时候要离开?”

“明早!在离舍河的桥边集合。”土豆语气坚决的回答。

阿修听完,惊讶问道:“这么快!?那,你家人知道吗?”阿修纳闷问着。

“当然不知道,不然我还怎么出去。反正到时衣锦还乡,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就行了。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你千万别说,知道吗?”土豆神情坚定的笑道。

“好!”只是阿修虽然嘴上应好,脸上却看不出任何喜悦。

土豆见状,也知道自己是阿修在村里的唯一朋友兼好友,只得出言安慰:“放心,我不会忘记你的,回来之后,我一定好好拉拔你,让大家再也不敢欺负你。”土豆这番话自然无法令阿修郁闷的心感到释怀,但为了不扫好友的兴,只得强行微笑。

只是两人沿途却也不再言语,直到回家才互相告别。

背叛

隔天,在田里工作的阿修,一见土豆,连忙放下手边工作,为他送行。到了离舍河的桥边,只见贾大空一伙人正陆续前来,一旁的传送士则正在布置传送法阵。微微发光的传送法阵在平时或许会让人想多看几眼,但这时的阿修却完全提不起劲。

贾大空看见两人,用宏亮的声音打着招呼:“哈哈,土豆,这么早就到啦,看来迫不及待哦!”

“是啊,跟您介绍,这是我最好的玩伴-阿修,就只有他知道我所有的秘密。”土豆开心的跟贾大空介绍阿修。

贾大空这时再见阿修,早没有昨天的戒心,乐呵呵拍着阿修的肩膀说道:“你有土豆这朋友真是你的福气,他实在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话虽如此,贾大空的眼神却似乎紧盯着阿修,像在寻找什么似的。

“与众不同?!”阿修一脸茫然说道。

贾大空见状笑道:“是啊,你这好朋友相当有趣,能看到一般人看不见的事物,听到一般人听不见的声音,还不特别吗?这些能力就算在外界,也是十分罕见的呢!埋没在这儿是可惜了,所以我想带他出去见见世面。”说完依然继续紧盯阿修不放。

阿修闻言,忽然脑袋一片空白,神情讶异的望向土豆。土豆见状,一脸歉意的跟阿修说道:“对不起,我本来是答应你不说的,但贾大哥人真的很好,所以话匣子一开就……你不会怪我吧!”

贾大空原本还怀疑土豆所言,所以小心观察阿修的反应,直到现在,他从两人的互动中,终于肯定土豆应该如他自己所言,是个特殊的小孩。确认自己判断的贾大空,此时再度拍着阿修肩膀:“放心!我会好好带他,将来衣锦还乡,少不了你吃香喝辣……”

贾大空正准备再说下去时,昨天的副手紧张的凑上前来,把贾大空拉到远一点的地方,悄声问道:“老大,魔冥那边交办的任务……”

贾大空神情不悦的打断副手的话:“反正钱都收了,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回去就说没他们要找的小孩就行了。”

“可是……”只见副手欲言又止的嗫嚅着。

“没有什么可是!管它是《天选者》还是《天佼者》,关我屁事。我问你,是带着手上的银两离开重要?还是带数量不明,身处何方也不清楚的小孩重要?”面对盛气凌人的贾大空,副手只得连连点头称是。

贾大空见状,继续数落着副手:“你跟着我也几十年有了,拜讬机灵点,就算不能帮我分忧解劳,也别再增加我的负担。难得有机会把这些次货处理掉,魔冥交待的苦差事,拿了钱,敷衍过去就好。你还真搞不清楚轻重缓急,老老实实去做吗……”

副手闻言,忽然想起一事,连忙回问:“老大,那要把这小子介绍给单练吗?也许还能再捞一笔。”

贾大空不听还好,一听简直气炸:“你白痴吗?练少主天赋过人,加上目空一切,自视甚高的个性,你是想带去找死吗?留在我们身边,好处更多……”

就在贾大空不停数落着副手的同时,阿修与土豆这边则少了几分感伤,多了几分尴尬。

“阿修,对不起,请你原谅我,这毕竟是难得的机会,错过不再。”土豆边跟阿修说着,也谨慎的打量着贾大空,深怕他会发现什么端倪来。

而一开始难以释怀的阿修,看着土豆充满歉意的神情,回想着过往的相处,纠结的心情很快得到释放。他轻拍土豆肩膀笑道:“没事,你能藉这个机会离开这里总是好事。在外面好好加油,我还要仰赖你回来,带我吃香喝辣。”

土豆听完,心情复杂的与阿修互相拥抱:“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谢谢你的谅解。我们后会有期。”

就在土豆不告而别,随贾大空一行人离开后,土豆的家人也在他的房间发现留下的纸条,伤心之余,却也无可奈何,只得接受事实,盼望他能早日归来。

红祸”与“谎言”

贾大空一行人的匆忙离开,在事后看来确是其来有自。因为就在红货商团离开不久,阿修当时的疑惑也应验了,不但魔讯石用了几天就无法再使用,一些看似新颖的器具也陆续出现状况。有的甚至让人血流如注,伤可见骨,“红货”瞬间成了一场“红祸”。

而剩下的器具即使堪用,由于居民害怕再出什么意外,也都弃置在一旁,重拾传统的器具。那些原本四处张扬炫耀的人,因为不愿被嘲笑是凯子,也都转趋低调。商团所带来的风潮,不到一个月就烟消云散,成为居民茶余饭后的笑点。当然,这些虽属后事,却也从未被阿修放在心上,毕竟他跟其他人的互动本来就不多。

土豆离开的当晚,心情复杂的阿修,虽说已给予好友祝福,但一颗心还是无法完全放下,总觉一口气闷在胸中,不吐不快。加上梅式、刑娜不在,郑念则在庭院赏月乘凉,独自在房里的阿修心情显得更加浮躁,非但书看不下去,打坐也静不下来,平日早该完成的各项功课,却是没一个有进展,不是在发呆,就是像只无头苍蝇,兀自在房中踱来踱去。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先回去好了。”打定主意的阿修,把桌子整理好,就出去跟郑念打个招呼,准备回家。

庭院中的郑念坐在椅上,拐杖则靠着扶把,手摇白羽扇,望着星空,头也不回的问道:“今天的功课都完成了?”

“嗯!”不知该如何回答的阿修,只得心虚的敷衍回应。

这时郑念低下头来,沉思了一会,依然不看阿修一眼,只是摆摆手道:“你过来。”阿修闻言,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走了过去。

“你,”郑念接下来的一句话,却是点的阿修心惊胆颤,“什么时候学会说谎了?!”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19话:满天星眼(适逢中国新年,2月20日续刊)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