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朝鲜200万美元?川普:没为被扣大学生付任何钱(图)

发表:2019-04-27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22日,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亲友为其举行葬礼。
2017年6月22日,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亲友为其举行葬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周五(4月26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驳斥了关于美国政府曾为被朝鲜拘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向朝鲜支付了200万美元的不实报导。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周五(4月26日)在推特上发文说:“没为瓦姆比尔向朝鲜付任何钱,没付200万美元,也没付其它任何什么。这不是奥巴马政府,为4名人质支付了18亿美元,或是为了交换叛徒伯格达尔中士而归还5名恐怖分子人质,而且这些人很快又回到了战场!”

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总统引述美国首席人质谈判代表的话说:“川普总统是我所知道的美国历史上最棒的人质谈判专家。20名人质,许多是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在过去两年中被释放了。没有付钱。”

据悉,瓦姆比尔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2016年1月去朝鲜旅游,期间因涉嫌在朝鲜酒店偷一张宣传海报而被拘留,当时年仅21岁。2016年3月,瓦姆比尔在朝鲜的一个法庭定罪并被判处15年苦役。一年多后他在昏迷状态下被释放回美国,身体已极度虚弱,不到一周便去世了。

川普总统驳斥的不实报导指的是《华盛顿邮报》周四(4月25日)发表的文章。

《华邮》报导说,朝鲜在2017年6月曾向美国索取200万美元的医疗费用。该报引用匿名消息来源称,为了能使让瓦姆比尔回国,当时前去接瓦姆比尔的美国特使根据川普总统的指示,签署了这个付款协议,账单交给了美国财政部,但并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真的支付了款项。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四回应《华邮》报导时声明:“我们不评论人质谈判,这就是它们在本届政府期间如此成功的原因。”

川普总统此前曾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也不会用钱来交换美国人质。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