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十)(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4-2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旧金山金门大桥
加州旧金山金门大桥(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卅一)加利福尼亚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1月31日。加入联邦时间:1850年9月9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约翰.谬尔像,飞翔的鹰,半圆顶巨石。图案上方的文字是CALIFORNIA 1850。左边文字是JOHN MUIR(约翰.谬尔)。右下方的文字是YOSEMITE VALLEY(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下面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加州纪念币
加州纪念币(公有领域)

注释:

1.加利福尼亚州,在美国的西部,太平洋沿岸。该州南部与墨西哥接壤,东南临墨西哥湾,东面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为邻,北邻俄勒冈州,西临太平洋。首府是萨克拉门托。此地原是西班牙殖民地,1844年建加利福尼亚共和国,1847年美墨战争后归美国和墨西哥分别治理,1850年并入美国。

2.该州地形复杂,既有高山峡谷,又有高原谷地,还有沙漠。谷地农牧业发达,出产甘蔗、蔬菜、水果、棉花。沿海出产水产,山区丘陵地带适合放牧,出产牛奶,肉类,鸡蛋。太平洋岸边的洛杉矶和旧金山是该州大城市。该州的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都是美国著名高校。

3.加利福尼亚州地处地质断裂带,故经常发生地震。山区

长满森林草地,但夏季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

4.纪念币上的约翰.谬尔是美国早期的环保运动领袖,终生致力于环境保护,他擅长写作,他的描写大自然探险专著和随笔在美国有一定影响。约翰.谬尔1838年出生在英国,1914年逝世于加州洛杉矶。

5.纪念币上的飞鹰是峡谷地区有名的大鸟--黑色秃鹫,是食腐肉凶禽。秃鹫不是加州州鸟,加州州鸟是加州鹑(chun),加州鹑,又名朱颈斑鹑,个儿比鸽子略小,头顶上有几只黑色羽毛形成的向前倾的羽冠。

6.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山区西麓,有各种天然景观,如高原山地,峡谷内有河流,有针叶森林,加州巨杉等,该公园已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卅二)明尼苏达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4月4日。加入联邦时间:1858年5月11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州轮廓,森林。湖上的钓鱼船,浮游的鸭子。图案上方的文字是MINNESOTA 1858。州轮廓中的文字是LAND OF10000 LAKES(万湖之地)。下面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明尼苏达州纪念币
明尼苏达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明尼苏达州在美国的北部,北邻加拿大,东临苏必利尔湖,又邻威斯康星州,南邻艾奥瓦州和北达科他州,西邻南、北达科他州。境内湖泊遍布,又有“万湖之州”之称,美国最长的河流,密西西比河的源头艾塔斯卡湖就在该州的西北部。该州的州府是圣保罗。明尼苏达州名源自于原住民印第安人语,是对该州湖水及明尼苏达河水的称呼,把它们称作“天色的水”。此地东部地区原是法国殖民地,在美国购得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后,在1783年法国将此地东部地区割让美国,该州西部地区是属于1803年美国购得的法属路易斯安那领地的一部分。该州出产铁矿、花岗岩、工业是制造业,也有少数人从事农业。

2.钓鱼是明尼苏达人喜爱的一项业余活动。

3.明尼苏达州的州鸟是鸣鸭,这是一种有细长尖嘴的水鸟,足有蹼,鸣叫声音宏亮。

(卅三)俄勒冈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5年6月6日。加入联邦时间:1859年2月14日。纪念币背面图案:火山口湖国家公园。上面的文字是OREGOW 1859。图案上面飘带上的文字是CRATER LAKE(火山口湖)。最下面的文字是2005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俄勒冈州纪念币
俄勒冈州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注释:

1.俄勒冈州在美国西北部。西临太平洋,北邻华盛顿州,东邻爱达荷州。南邻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首府是塞勒姆。州名源于原住民印第安人对该州的哥伦比亚河的称呼,意思是“美丽之水”。在十六世纪中叶,此地尚有18万印第安人,1830年以后是美国开发西部地区移民必经之路,1859年加入联邦。该州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出产木材、纸浆、家具农产品有小麦、燕麦、马铃薯、水果,沿海出产鲑鱼等。

2.火山口公园在该州南部,位于克莱蒙斯瀑布以北90多公里处。该公园火山口湖及周边风景有森林、熔岩地质地貌。峰峦叠障、风景壮丽。野生动物有黑熊、鹿、山猫、旱獭(ta)、鹰等,河流里有鳟鱼。冬季积雪,夏季鲜花遍野。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