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过期1年奶精混入即溶咖啡 16吨黑心品恐下肚(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4-12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
图为即溶或现磨咖啡饮品,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市面又见过期奶精过期咖啡,台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12日公布,高雄市伯享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过期近1年或即期奶精,混入制造即溶咖啡、奶茶、巧克力等产品,或混合奶精延长有效日期。

地检署在现场已查封559.58公斤库存,但仍有1万6392.86公斤产品已流入市面,且可能已维持3年之久,如今业者遭勒令停业并回收,更恐挨罚最高2亿元(新台币下同)。

据联合报消息称,高雄伯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老字号食品加工、代工业者,为了取信顾客,其网站还标榜SGS检验公司奶精、咖啡萃取液等产品合格报告。

但近日有民众向高雄地检署检举,该公司业者长期使用“过期奶精”分装成2合1、3合1等即溶咖啡,原料早已在去年4月就过期,但业者不仅将过期产品继续卖,还假造延长有效日期,甚至将延长期写到后年1月底。

具体违规产品名单如下:

1.即享咖啡专用奶精(低糖)

2.卡布奇诺白咖啡2合1

3.卡布奇诺白咖啡

4.印度拉茶30g单包

5.香奶茶18g单包

6.浓奶茶18g单包

7.LF滤袋茶包-铁观音奶茶20g单包

8.即享印度拉茶15g单包

9.LF意大利可可拿铁30g单包

10.即享印度拉茶

11.LF滤袋茶包-炭培乌龙奶茶20g单包

12.特调炼奶精粉1kg

13.即享招牌炼奶粉M-低糖1kg

14.LF地瓜拿铁30g单包

15.印度拉茶空白1kg

16.麦芽巧克力空白1kg

17.LF麦芽巧克力30g单包

18.麦芽巧克力1kg

19.LF印度拉茶30g单包

20.藤黄果2合1咖啡20g单包

21.即享地瓜拿铁3合1 1kg

22.LF炼奶糖随身包17g

23.LF紫心地瓜拿铁30g单包

24.即享意大利经典巧克力1kg

25.即享麦芽巧克力1kg

26.即享咖啡专用奶精1kg

27.即享3合1咖啡15g单包

28.2合1咖啡950g

29.即享咖啡专用奶精低糖1kg

30.混合奶精OE-015

31即享咖啡专用奶精-无糖空白1kg

违规业者将遭罚2亿元

报导称,业者并私自延长有效日期,检调及卫生单位日前在现场还查封库存品“即享咖啡专用奶精-低糖”481包(1kg/包)及“LF滤袋茶包-铁观音奶茶”3929包(20g/包)等。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科长吕昀儒表示,经过2天的稽查,现场已封存所有逾期产品,伯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暂停作业及停止贩售,并且会配合将涉案产品下架回收。

吕昀儒指出,“该批违规产品数量庞大,已经卖出16.39公吨的逾期产品,全数流入高雄市的早餐店、手摇饮店、柑仔店等。高雄市卫生局已启动回收,但不排除卖出的产品皆已被民众吃下肚。”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张馨文说,经查证实,问题产品包含即溶包或奶精粉,主要流入高雄、台南与屏东的小型饮料店或餐饮商行,共计影响180店家。“业者已经违反食安法规定,可依法开罚6万元以上、2亿元以下罚锾。”

另外,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颜宗海表示,使用过期原料的奶制品,容易受微生物污染,建议购买产品的民众直接丢弃,否则恐会增加急性肠胃炎风险,出现恶心、呕吐、拉肚子、发烧等症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