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促党邀“武统论”者来台演说 移民署:限今天出境(图)

发表:2019-04-11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
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Issac Lawren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曾鼓吹武力统一台湾的中国学者李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访台演讲,内政部移民署表示,李毅9日持观光签证入境台湾,已废止李毅入境许可,不得发表演说,限令今天出境。

统促党计划13日在台中举办宣传“两岸和平统一”的游行,并邀请中国学者李毅发表演说。但台湾民众发现,李毅根本不是统促党所谓的“旅美社会学家”,而是一个极力鼓吹“武统”台湾的中国学者。

作家颜择雅在脸书表示,李毅虽然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但未在美国学术界供职过。他曾经登上大陆媒体,职位写的是“人民大学研究员”,而令人讶异的是,“其演说主题为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不过本人却是鼓吹武统份子”。

颜择雅也指出,李毅曾于2016年到访台湾,当时写文章称“和平统一已经无望,大力鼓吹大陆武统台湾,“解决台独”

中央社报导,目前移民署正积极通知李毅,限令今天出境,如果不愿出境就强制执行。移民署表示,李毅是旅居海外中国大陆地区人民身分,以观光事由在去年8月申请一年多次入台证,依规定,以观光事由入境台湾不可受邀演说。

移民署也说,考量李毅过去武统言论,有事实认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经会同大陆委员会审查,依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规定,废止李毅入境许可,限令今天出境。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