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养生保健怎么吃?离不开这10类养生食物(组图)

发表:2019-04-1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均衡饮食是调理健康体魄的一大关键,可优先从天然食材中摄取营养。
均衡饮食是调理健康体魄的一大关键,可优先从天然食材中摄取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了男性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了。有关调查显示,男性10大疾病中有4项是饮食所致,包括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

均衡饮食是调理健康体魄的一大关键!台湾三军总医院临床药学部资深药师叶爵荣药师建议,可优先从天然食材中摄取营养。

那么,男人吃什么养生呢?以下10类食品对男性健康有益,建议男性多多摄取。

1、绿茶

绿茶富含红茶所没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美肤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除此之外,也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升免疫力的天冬氨酸、具滋养强身的氨基酸。还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具提升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2、深海鱼

压力大,也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3、南瓜子

男性40岁过后,大多数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尿频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状。而且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南瓜子在一般超市即可买到,有些产品是多种坚果混合,可以撒在沙拉上食用,或平日当零食吃。

4、大蒜

哈佛大学在1995年曾发表了一份针对4.7万人长期追踪的报告。人们都知道,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食物。

5、枸杞

补肾一直是男人的必修课。肾是男人的支柱,过去流行以形补形,以为多吃内脏类及海产品就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但是内脏类及海产类食品的胆固醇过高而往往会引发高血压等问题。对于中老年男性朋友,不能不在意胆固醇。大抵富含维生素E,又不含胆固醇的食品都是好的补肾品,而枸杞无疑是首选。另外黑芝麻、核桃都是值得推荐的补肾佳品。

6、全谷类食物

B群是身体将营养素转换成能量的关键,全谷类的食物都是B群来源之一。
B群是身体将营养素转换成能量的关键,全谷类的食物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压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冲刺事业,叶爵荣药师表示,B群是身体将营养素转换成能量的关键,若缺乏B群就容易感到疲劳,要对抗压力,维生素B群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蛋、奶、坚果等都是B群来源之一。这包括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而且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7、水

人类脑部有75%都是水,脱水第一个影响到的器官就是脑,水分太少,会让人疲劳、反应偏慢。1天至少要喝完两瓶矿泉水(约2000毫升)。

8、鲜枣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5个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奇异果)、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9、茄红素

茄红素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能清除体内自由基,被视为抗老、抗癌的营养素之一;此外,部分研究显示摄取茄红素可改善摄护腺肥大问题,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且能减少低密度胆固醇,预防心血管老化及阻滞。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红柿)、西瓜、葡萄柚、胡萝卜等红色食品中,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10、猪肉+豆类

男人往往偏爱动物性脂肪,但这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风险。即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见的隐性脂肪也占28%。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块。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