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报告:美国司法部长拟一周内公布编辑版(图)

作者:鲍曼 发表:2019-04-1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周二拒绝与美国国会议员讨论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提交的涉俄调查报告的细节,但表示他希望“在一周内”发布该文件的编辑版本。

这是巴尔自发布特别检察官调查结果摘要以来首次在国会山作证,他受到民主党人的强烈批评。民主党人认为,巴尔采取行动保护特朗普总统免受调查结论的全部影响。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尼塔·罗伊(Nita Lowey)表示,巴尔的总结似乎“为总统提供了最有利的结论”,“提出的问题多于答案”。

这位纽约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还说,司法部长的信“更可疑而非令人印象深刻”,并敦促他“尽快为这一过程带来透明度”。

巴尔上个月末,在收到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两天后告诉国会,穆勒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与俄罗斯勾结以影响2016年的大选,但对总统是否妨碍司法不置可否。

据新闻报道称,穆勒团队的一些成员声称巴尔的总结掩盖了可能对特朗普造成损害的信息。

司法部长巴尔没有回应洛伊的指责,即他可能有选择地选摘了穆勒报告的内容,而且也没有在特朗普声称报告证明他没有任何过错之后表明立场。

巴尔说,“在报告公布之前,我不打算再讨论它。”

他还说,他在发布四页长的报告摘要之前曾请特别检察官穆勒过目,但穆勒拒绝了这一提议。

巴尔表示,他希望下周能够发布穆勒报告的编辑版本,编辑版将删除有关大陪审团程序,美国情报来源和方法以及正在进行的起诉等内容。

巴尔说:“我依靠自己的谨慎判断尽可能多地公开。” “这个过程非常顺利。”

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要求获得完整的穆勒报告,巴尔看来否定了这个想法。

他说,“我现在不打算将完整的,未经编辑的报告提交给司法委员会”。

一些共和党人明确表示他们已就涉俄调查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乔治亚州的联邦众议员汤姆·格雷夫斯说:“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调查结束了。已经完成了。”

巴尔对此不置可否,称他的总结“不言自明”。

巴尔星期二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讨论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司法部10月1日开始的新的财政年度预算。

巴尔在事先准备好的开场发言中强调了司法部为保护未来选举免受外国干涉所做的努力,并表示保护选举对该机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巴尔说:“我认为,我国必须以最强有力的措施应对任何外国干涉,我们必须与州一级的司法机构合作,确保我们的选举基础设施得到完全保护。“

司法部的2020年预算申请提出要为反恐和打击网络攻击等国家安全措施提供经费。巴尔提到有必要为一个移民申请审理项目拨款1600万美元,他说这将有助于政府“识别恐怖分子,罪犯和其他邪恶分子”。

移民执法是司法部拟议预算的另一个主要部分。

巴尔说,“正如我之前所说,为了确保我们的移民系统正常运作,我们必须保护我们国家的边界,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法律允许我们处理、拘押和驱逐那些违反我们移民法的人。”

司法部的预算申请还包括拨款7200万美元,用于加强边境安全和执法。如果国会同意,司法部将雇佣100名新移民法官。司法部长巴尔说,需要雇佣他们来帮助解决美国大约82万个有待审理的移民案件。

 

(原题目:美司法部拟一周内发布涉俄调查报告编辑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