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外委会 通过“台湾保证法草案”(组图)

作者:吕伊萱 发表:2019-04-10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委会主席安格尔(Eliot Engel)(右)及 众议院长佩洛西 (Nancy Pelosi) (中)
外委会主席安格尔(Eliot Engel)(右)及 众议院长佩洛西 (Nancy Pelosi) (中)。(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于美东时间9日通过“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决议案及众院版“2019年台湾保证法案”,并在官方脸书以“中华民国国旗”及“TRA@40主视觉”图样介绍法案进度。

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于美东时间4月9日下午,以口头表决方式一致通过“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决议案(Reaffirming the United States commitment to Taiwan and to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H.Res.273)及众院版“2019年台湾保证法案(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19,H.R.2002)”。

美众院外委会推特
(美众院外委会推特)

审议过程中,外委会主席安格尔(Eliot Engel)说,他很荣幸与首席议员麦考尔(Mike McCaul)共同提出H.Res.273决议案及H.R.2002法案等二项议案,增进美台伙伴关系。安格尔说,4月10日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这时国会再次确认对台湾及对执行具指标意义的“台湾关系法”承诺,至为重要。

麦考尔则说,台湾是强劲的民主盟友,受到来自共产中国的威胁日增,他与安格尔主席共同提出的“台湾保证法案”将重申美国对台湾国防战力及国际参与的支持,在“台湾关系法(TRA)”立法40周年之际,让台湾友人了解美台同盟“未来只会更加强化”,至为重要。

众院外委会并在其官方社群媒体以GIF动画方式说明当日所审议的各项议案,其中分别以“中华民国国旗”及“TRA@40主视觉”做为H.R.2002法案及H.Res.273决议案的示意图,强力展现对我国的坚定支持。

台湾驻美代表处对此表示,对于美国国会长久以来支持深化台美关系,力挺中华民国捍卫主权、民主自由及台海安全的具体行动,表达诚挚感谢。

两项议案于众院外委会审议通过后,下一步将送交众院院会审议。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两案迅速在4月10日TRA立法生效40周年前夕在众院外委会推动通过,殊具意义。外交部将密切关注各项友我议案未来可能发展,并持续以务实态度,与美方共同推动进一步深化台美各层面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