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报官员:华为不值得信赖(图)

作者:家傲 发表:2019-02-27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陆续宣布他们将不会在搭建5G网络过程中使用华为设备。
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陆续宣布他们将不会在搭建5G网络过程中使用华为设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作为5G通信技术的重要开发商之一,华为近年来为了抢占下一个通信革命的桥头堡可谓是煞费苦心。但随着这家公司卷入了多起负面公众事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严格审视华为在全球5G市场的拓张。一位美国前情报官员表示,华为有着一段不光彩的企业历史,美国绝不能在其5G网络中引入华为设备。

近月,华为公司的5G业务遇到了很大阻力。据美国官员说,特朗普政府将会颁布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公司在建设5G网络时使用中国设备,原因是他们担心这会威胁美国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安全。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美国官员还游说了多个欧洲盟国,呼吁他们作出同样的决定。

受此影响,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陆续宣布他们将不会在搭建5G网络过程中使用华为设备,而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等国也在考虑出台类似规定。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在华盛顿智库美国安全计划(American Security Project)的一场情况介绍会上说,华为的企业文化鼓励员工从事盗窃行为。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现,有电子邮件显示,为了拿到(华为)公司的奖金,华为员工需要窃取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也就是说,你的奖金与窃取知识产权直接挂钩。”

早在2012年,罗杰斯和另一位美国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成员就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阐述了中国通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潜在威胁。他举例说,华为公司有一段不光彩的企业历史。

前美国官员:华为抄袭不止

2003年,美国互联网设备供应商思科公司(Cisco)起诉华为抄袭了他们的公司源代码,并把它们植入自家商用路由器操作系统。华为和思科此后在庭外达成了和解。还有证据表明,华为的全球市场推广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巨额补贴,这也是为什么华为通信设备比他国竞争对手的便宜很多。

他强调,华为公司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实施盗窃行为。2014年,德国电信子公司T-Mobile起诉华为,控告华为员工非法进入他们的实验室,窃取了他们的一款名为Tappy的智能手机性能测试机器人的手臂,以帮助他们制造出同类机器人。两年前,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华为违反了与T-Mobile的合同,应向后者赔偿480万美元。

罗杰斯说,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与斯普林特(Sprint)的合并案也与华为密切相关。目前,斯普林特的母公司日本软银集团仍在使用华为设备,这加剧了美国政界对这起并购协议的审查力度。他说,虽然各国电信公司清楚华为设备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部分公司仍然决定一意孤行。

“尽管我们知道购买这些设备会危害我们的系统安全性,但我们还是没有回头。我们希望国会进一步参与到这些讨论中来,更多的议员能够获得这些现有机密信息,以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

“公关危机”下的华为处境微妙

去年年底,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公司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美国司法部上个月指控华为公司和孟晚舟涉嫌电信欺诈、窃取商业机密、串谋洗钱、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等罪行。

但就在美方宣布指控的几天前,华为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隆重的5G网络技术发布会,并指出截至今年年初,华为已经在全球签署了30份5G商业合同,其中六成来自欧洲。

罗杰斯表示,他担心其他国家的电信公司一旦使用了华为5G设备,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在国际业务中把这样的安全风险“传染”给美国。

他最后提出,他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禁用中国5G设备的行政令,因为这些设备一旦进入美国5G网络,很可能会是不可逆的。但他指出,特朗普绝不能让华为的命运成为美中贸易谈判的砝码。

“我不认为(华为)应该成为贸易协议的一部分。我坚定地认为,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并不是一个贸易问题。倘若(华为)果真进驻并融入了美国5G网络,这对美国来讲会非常危险。”

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可能会把华为和中兴纳入两国的贸易协议之中。他近期还说,美国不需要阻止先进技术进入本国,而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有舆论认为,这表明他对华为的态度出现变化,向华为抛出了橄榄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