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儆猴?北京封杀50微博名人惹议(图)

发表:2019-04-0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封号
微博8日发布“关于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理公告”封杀50个微博帐号(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4月8日,新浪微博“处置”了50个自媒体名人的微博帐号,理由是这些都是“时政有害讯息”。此举立即引发外界质疑,当局是在掀起“文革式”的言论管控。

新浪微博8日发布“关于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理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站方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一批帐号采取了禁言、关闭帐号等措施。被“处置”的50人中包括知名学者于建嵘(粉丝数:720.7万)、童大焕(粉丝数:65.3万)、六神磊磊(粉丝数:47.5万)、孔令旗的地盘(粉丝数:17.9万)等。

翻阅他们经历发现,于建嵘曾是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中国当代农民的维权抗争》、《底层立场》等书。

童大焕,1990年毕业于中国北京警官大学,著有《穷思维富思维》、《江湖上的中国》、《冰封的火焰》、《中国钥匙》等书,目前为中国青年报《青年话题》编辑、东方早报评论专栏作者、搜狐星空财经评论专栏作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723温州动车追尾”造成数十人死亡事件后,童大焕表示,“中国哟,请你慢些走,停下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

至于六神磊磊,公开资料显示,六神磊磊本名王晓磊,曾任新华社重庆分社资深时政记者,曾获2016中国年度新锐榜“年度新媒体”(个人)等奖项。 2017年,他开设读唐诗内容公众号,单篇唐诗题材文章阅读传播就达百万次,他所出版的“六神磊磊读唐诗”一书,得到许多学者和知名人士的推荐。

微博清除了以上三个帐号,引发外界质疑,“想搞文化大革命还是想搞文字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