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魔术师 印度男子让湖泊的改变惊呆众人(组图)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9-04-06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泊魔术师 印度男子让湖泊的改变惊呆众人
Ramveer Tanwar仿佛湖泊魔术师,让脏乱的湖泊恢复干净美丽的样貌。(图片来源:Ramveer Tanwar脸书截图)

平时打开水龙头,我们就可以轻易的使用干净的水,不过水资源的保护,有时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在印度,有许多地区的湖泊已经面临严重的水污染和干旱,未来两年内,在德里,海德拉巴和班加罗尔这样的大城市还面临着地下水耗尽的风险。

面对严重污染的湖泊与水资源问题,一位出身农民家庭的印度年轻人Ramveer Tanwar挺身而出,走入复苏湖泊的志工行列,用行动挽救脏乱的湖泊,仿佛湖泊魔术师的他,让湖泊发生巨大的改变,媒体争相报导。

来自印度大诺伊达市小村庄的Ramveer Tanwar年仅26岁。当他长大回到家乡,发现他儿时可以嬉戏游泳的湖泊正在消失,曾经清新干净的湖泊现在却积满垃圾,污秽的水已无法见底,甚至臭气冲天,同时他也注意到湖泊周围的生物多样性正在减少,但政府或村民并没有重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没有采取任何的改善或保护水资源的措施。

Ramveer是个在外地求学返乡的学子,他意识到或许对年轻人宣导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是展开复苏湖泊行动的好方法,他便开始向学生讲述湖泊的状况,以及水资源保护的重要。但当孩子们试图向亲友解释将废物扔进湖泊的后果时,往往是被村民嘲笑,他们并不认为垃圾会影响大湖,最后Ramveer决定挨家挨户地与村民谈论水资源保护问题。

除了挨家挨户地找村民宣导,Ramveer也敦促学生每周日带他们的父母、邻居和朋友一起参加周末聚会,讨论如何节约用水和保护湖泊,有越来越多人加入他们。不久他们的行动受到官员注意,当地官员还为他们拍摄了一部2分钟的纪录片在几家电影院中播放,提高村民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有的湖泊简直就像垃圾场,Ramveer和村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一同清理了湖泊,在清理出垃圾后,让原本肮脏的湖泊恢复清澈的水质,同时藉着安装过滤器来维护它,除此之外,他们还在池塘边种植了树苗,好恢复湖泊周边的生态环境。

很快的,Ramveer杰出的贡献吸引了许多人注意,印度各地的居民纷纷加入这保护水资源行列,同时Ramveer收到了邻近村庄的要求,希望他协助恢复他们地区的湖泊。

Ramveer也借由社群媒体的影响力,在Facebook上发起了#Selfie With Pond活动,邀请人们发布他们所在地区的湖泊或池塘的最新照片,若湖水很脏,它便是地方当局清理的首要选择。活动得到热烈的回响,几周后,Ramveer接到电话,由于一些照片的影响,当地政府已开始清理脏乱的湖泊。

从2014年到现在,Ramveer已经复苏了十多个池塘与湖泊,由于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利用周末来进行净湖活动,由于自掏腰包资金有限,因此他们多专注于0.5至3公顷的小湖泊。

更有意思的是,当Ramveer和他的团队让村民们清理当地的湖泊时,无论是人力或设备,他们都确保清洁和复兴湖泊的动力不是一些“局外人”。Ramveer认为村民和湖泊之间建立情感联系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这样的因素,环境也就难以维持。

湖泊魔术师 印度男子让湖泊的改变惊呆众人
湖泊复苏前后改变巨大。(图片来源:Ramveer Tanwar脸书截图)

因此,Ramveer在实际清洁湖泊开始前2-3个月便会接触村里受尊敬的长者,向他们解释复苏湖泊的工作,并请他们传播这方面的信息。之后,要求每个村民出钱或出力,协助净化湖泊,整个过程往往需要耗费6到12个月。

Ramveer虽然没有获得政府资金上的帮助,常常需要出钱又出力,但看到湖泊的改变,让他无悔地走在这条保护水资源的道路上。在媒体的报导下,也有越来越多人受他的影响,加入复苏湖泊的工作,让湖泊恢复干净美丽的样貌。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