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能否信任?9个小地方见真章(图)

发表:2019-04-05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能否信任?9个小地方就能见真章。
朋友能否信任?9个小地方就能见真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社会上闯荡,一个人力量有限,许多时候是需要朋友协助,才能成事。而且拥有好的朋友,对我们也会有许多正面的影响。

积极的人交往,会让我们的个性变得更阳光;与消极的人交往,则会让我们的心灵充满负能量;与诚实的人交往,彼此能坦荡磊落、互相鼓励;与不靠谱的人交往,则会对我们的时间、生命造成极大的浪费。

但话说回来,怎样知道朋友不是酒肉朋友呢?我们可以从以下9个小地方看出来。

1眼神

心胸坦荡光明的人,也会展现在他的眼神中。在彼此交谈时,我们可以试着观察对方的眼神,如果对方的眼神总是闪闪躲躲,或者不愿意对人对视的话,那这个人的人品就有问题,与他来往的时候就要小心。

2、交谈

动不动就爱说别人闲话、是非、秘密的人,这种人也务必要注意保持距离。因为今天他可能和你说别人的坏话,明天也可能反过来和别人说你的不是。

3、衣着

一个人的穿着打扮,例如鞋子、发型,也能看出这个人的性格。当然不一定是要穿名牌,但必需要干净、整洁。一个注重衣着整洁的人,一般都拥有较好的修养。

4、平等

注意观察一个人对别人的态度,如果这个人对下级总是颐指气使,一转头又对上级巴结谄媚,通常他的人品也绝不会好到哪去。

5、守时

一个人守不守时,代表了他对约定的重视程度,还有对时间的珍惜,这不但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也是对自己信誉负责的表现。

6、谦虚

越有能力的人,往往越谦虚内敛,因为他们相信凭借自己的才华,就足以取得成功。凡事好张扬吹嘘的人,因为个性华而不实,一定没有人愿意与之长期交往。

7、原则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值得信任的朋友,会知道“有所为, 有所不为”的道理。只有那些缺乏底线的人,才会不惜伤害别人,也要不择手段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8、大度

胸怀宽广的人,不会时时充满心机,想要算计别人;但是对心胸狭窄,爱贪小便宜的人而言,他们因为吃不得眼前亏,一定锱铢必较。在他们的字典里,自然不会有“坦诚”、“忠诚”这一类的语汇。

9、责任

遇到事情只会一味抱怨,或者只想把责任推给别人的人,不会是有担当的人,更扛不起任何责任与重担:有错都是别人的错,成功都是自己的关系。只有遇到困难不找借口,能勇敢承担的人,才值得同甘共苦。

今后与周遭朋友互动时,不妨从这9个小地方去观察对方,然后再注意对方日后的言行举止,相信能让自己的人生少走许多弯路。毕竟识人知人,也是人生的一项功课。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