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同事食物中投毒 美国华裔工程师被捕(组图)

发表:2019-04-04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法庭记录显示,有一名美国加州华裔工程师在几年的期间里不断向女同事投毒,希望害其丧命。他上周遭到加州警方逮捕,并于4月2日过堂。
依法庭记录显示,有一名美国加州华裔工程师在几年的期间里不断向女同事投毒,希望害其丧命。他上周遭到加州警方逮捕,并于4月2日过堂。(图片来源:Berkeley Police)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依法庭记录显示,有一名美国加州华裔工程师在几年的期间里不断向女同事投毒,希望害其丧命。他上周遭到加州警方逮捕,并于4月2日过堂。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法庭记录显示,这位34岁的伯克利工程研究公司的高级材料华裔工程师——徐大卫(David Xu,音译),自2017年以来,不断在同事的食物和水中投入有毒金属——镉(Cd),希望害其丧命。

文件上说,同为工程师的被害女性,有时注意到她放在办公室的水和食物“有一种奇怪的味道或气味。”进食后,这名女性经历了“迅速和重大的健康问题”,有时甚至寻医治疗。2018年,两名从她水瓶中喝水的亲属也生病了。

根据《Berkeleyside》的报导,依警方获得的监控录影显示,徐大卫在2月11日与3月4日,将一种物质倒入女子的水瓶中。在那两天,警方从水瓶中取出水样进行测试,含镉量都呈现阳性。受害者及两名亲属的血液样本都显示其身体中的镉含量超标。

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SHA)介绍:“镉是一种柔软、可塑性强、蓝白色金属,主要存在于锌矿中,具有高毒性,在用于制造可充电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等。”

依法庭记录显示,徐大卫没有保释,而是被囚禁在伯克利市监狱中。他被指控犯下三项重罪,其中包含有预谋的谋杀未遂、致身体严重伤害罪。这两项被认为是严重的重罪,而且在加州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

伯克利警方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因为该案仍然在调查中。徐大卫的作案动机仍不清楚。

徐大卫已在周二过堂。根据《CBS San Francisco》报导,他的律师Julia Jayne告诉记者:“众所周知,他是无罪的。这些都是指控,只有指控。”

Jayne将她的客户描述为属于“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和社区”并且没有威胁的人,并且表示徐大卫没有犯罪记录。Jayne指出徐大卫拥有一所房子,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

依法庭记录表明,辩诉听证会定于4月4日举行。

据了解,2012年徐大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并于一年后通过考试,成为注册工程师。

其实,就在去年底,已经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中国留学生毒杀非裔室友 试图耶诞节逃回中国

宾州(pennsylvania)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向他的非裔室友接连数月投毒致其中毒病倒,警方还发现他在宿舍中留下带有种族歧视的涂鸦,这名中国留学生已向警方自首,现已被移送至北安普顿郡监狱(Northampton County Prison),他将面临杀人罪和攻击罪等指控。(详报导:中国留学生毒杀非裔室友 检察官称匪夷所思!

新闻截图
中国留学生毒杀案引发媒体关注(图片来源:abc新闻截图)

此事引起了全球华人的关注,据北安普顿检察官称,杨裕凯在保释外出期间精心安排遣返自己。当地警方阻挠了他试图在耶诞节逃出美国的计划。“杨于凯放弃驱逐出境,企图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飞机回家。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逃跑策略,幸好我们提前意识到这一点,并阻止了他。”(详报导:富二代留学生毒杀室友案:试图耶诞节逃回中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