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藏财学谍战片 巨款藏鸡窝(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4-04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贪官杨国文藏财学谍战片。
内蒙贪官杨国文藏财学谍战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前市委常委、集宁区委原书记杨国文,日前被判刑18年。杨利用职权敛财达1.5亿余元,据称他为了藏匿赃款,从谍战剧中找“灵感”,把赃款藏在鸡窝等处。此前被曝光的贪官藏财方式更是五花八门。

中共《检察日报》4月2日消息称,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通辽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杨国文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300万元(人民币,下同)。

报导披露杨国文的受贿情况称,从2004年至2018年3月1日被留置,杨国文利用职便利,以签批、安排下属等方式,为请托人在承揽工程、工程结算、安排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向他送礼的干部及向他行贿的企业人员均达百余名,他的办公室成了排队送礼者的“交易所”,甚至在被留置的前一天,他还在收取贿赂。工作人员对他办公室进行搜查时,收缴到他还没来得及拿回家的20余万元现金。

据办案人员统计,杨国文在10多年的时间里,利用职权敛财总金额达1.5亿余元。

而对于这么多的财物如何处置,杨国文可谓绞尽脑汁。报导称,受到谍战剧的启发,他先后在其亲属名下隐匿银行存款共计8000余万元,隐匿房产8处。亲属家的仓库、废弃的水箱、树林、装煤的库房,甚至鸡窝,都被用来隐藏赃款、黄金、手表等。

原以为赃款隐匿他人名下天衣无缝,可一封杨国文在北京某小区为女儿置办房产的举报信,使他隐藏的赃款、房产接连曝光。

报导说,事发后,杨妻张某痛哭流涕地说:“收受这么多财物有什么用,花又不敢花,用也不敢用,只不过是当了一个临时保管员。”

中共贪官藏财方式五花八门

近年中共落马贪官被曝光的藏财方式五花八门。

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年1月5日报导称,前乌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文库为了藏匿钱财,把家里的一个卫生间改造成密室,并安装了防盗门和指纹密码锁,门外用衣柜遮挡,里面贵重物品琳琅满目,存放人民币、美元、欧元等现金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专案组用5台点钞机清点了一个晚上。

重庆市公安局前副局长文强落马后,为了避重就轻,与办案人员大谈特谈如何玩弄女明星。老婆醋性大发,领着办案人员去了一口鱼塘,结果挖出用油纸包裹的2000万现金。

江苏省建设厅前厅长徐其耀受贿400万人民币,他将钱放在塑胶袋中后,埋到树洞、灰堆、稻田、屋顶的瓦片下,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

前湖南公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陈京元,则将受贿100万人民币藏在废弃炮弹壳里。

天津塘沽区前副区长姚建华,将金项链、金戒指用塑胶袋包好后,又用方便面外包装包裹,藏于剖开的鱼肚里,再放入冰箱冷冻。

此外还把钱放埋放在纱门底框、把美钞放烟道下面,再用水泥封起来等。检方进行2次搜索、耗费9小时才找出全部赃物。

不过,这些把赃款放在家中的贪官,被另一些贪官视为太笨,更多的官员将钱财转移到国外,连国内都不敢放。

另外,中共至今连官员财产公开制度都不敢搞,被认为事实上证明无官不贪,一旦公开就会引发政权倒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