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规定 大陆外援入籍球员要学这个(图)

作者:海彦 发表:2019-04-02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球 洗脑 外籍
山东鲁能的Roger Guedes在2019年香港的贺岁杯中(read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中国足球协会就入籍外援球员的转会、注册、参赛及后续服务与管理工作,3月29公布“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引发外界关注的是,规定要求入籍球员要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中国历史和国情,要学中文、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球会党组织还要对他们进行党史及基本理论的教育。

中国足协的这个暂行规定共有6章23条,许多是关于如何处理球员入籍及注册的实际操作问题,如球员要在赛季前后才能入籍,球季中不能转会或改变身份,外籍球员要完成注册才能出赛,如果球员入籍之后转会,他们会占用国内球员的转会名额,而入籍后的球员,薪酬受到中国足协监管等等。

不过,规定最引人关注的是第五章、第20和21条。第20条规定,俱乐部应对入籍球员进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了解中国历史和现实国情,制定中文学习计划,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入籍球员应能识国旗、认国徽、唱国歌。俱乐部所在基层党组织应对入籍球员进行党的历史、基本理论的普及教育。

第21条还规定,俱乐部应指定专人负责入籍球员的思想、生活、训练、比赛的状态跟踪,每月向中国足球协会提交书面报告。

许多中国球迷对这两条规定反应强烈,有人批评,这根本不是找技术好的球员,而是找听话的球员;意思好明显、听话重要过实力。

还有球迷讽刺说,简单一句,要踢球先要学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居然还扯上了党,入籍先上政治课;最后到底是入籍还是入党啊;分分钟都不忘记洗洗洗。

有网友表示,入了籍,热爱中国尊重国旗会唱国歌是基本素质,但党组织教育,确实有点过;第21条是要求俱乐部做好维稳工作吗?

还有网友呼吁,中国足协要是有爱国情怀的话就把国家男足解散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