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拆迁款?西安农村短道装了千盏路灯(图)

作者:杨升儒/翟思嘉 发表:2019-04-0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爆料,中国大陆西安市一个农村中,不到3公里长的产业道路,竟安装了1000多盏路灯!当地村民透露,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拆迁补偿费。
网民爆料,中国大陆西安市一个农村中,不到3公里长的产业道路,竟安装了1000多盏路灯!当地村民透露,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拆迁补偿费。(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陆媒报导,日前有网民爆料,中国大陆西安市国际港务区陶家村不到3公里长的产业道路,竟安装了1000多盏路灯。当地村民透露,路灯是村委会召集人装的,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拆迁补偿费。

《新京报》报导,西安国际港务区方面30日证实,陶家村有块地已被纳入项目将进行拆迁。该港务区党政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在村民想透过这种方式多拿补偿款,他们没办法制止,只能按照正常的拆迁方案进行拆迁安置。

但她强调,如果村民抱有侥幸心理采取过激行为,拆迁部门将采取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当代商报廉政法制周刊副主任焦永锋29日在其微博进一步爆料指出,据村民介绍,这片土地原来是陶家村的基本耕田,被西安国际港务区接管后,政府把这片耕田划为建设用地,现在很少有村民去耕种,只有几家村民在农畜养殖,其余耕地全部种了绿植和苗木(均可另获补偿)。

村民说,从秦汉大道北侧有3条通往耕地的产业道路,总长不到3公里,路灯就安装了1000多个。现场可看到,每隔不到两公尺就安装一个路灯,一段不到500公尺的小路,两侧路灯大概数下来近200个。这是村委会召集人安装的,是为了多争取赔偿款。

当问到这样一个路灯能争取多少赔偿款时,村民说这就没有一个标准,这都是村委会决定的,只是一个路灯当时安装好是人民币1万元(约新台币4.6万元)左右,“赔偿款肯定要比这多得多”。

据报导,除了私自抢装路灯,大陆民众听到拆迁风声,就突击抢种、抢盖、抢搭,以期获得更多补偿,这种企图钻监管漏洞的投机举措,在地方重点专案征迁尤为常见。这类行为既造成拆迁工作量和补偿成本的大幅增加,也造成大量资源浪费。

报导指出,2018年6月,听说村子要拆迁,陕西商洛市商州区抢建成风。其中王姓村民只用了一个月便建成一栋5层楼房,没想到刚刚封顶便轰然倒塌,造成两名工人受伤。

2018年1月,以为村子将面临征用拆迁,西安鄠邑区五竹镇周北村的村民竟开始在自家院子里搭建假山造景,宣称是为了“美化环境”。

但大陆民众也不全然是为了贪图拆迁补偿款,而是因为许多建设项目补偿标准与金额太低,不堪损失,因此在收到风声后,赶紧抢建抢搭。拆迁补偿引发的争议,更是陆民不断上访的最大宗。

依据中国相关法令,经公告被列入征收拆迁范围后,当地就不得再搭建地上物,否则不予补偿;若涉及金额较大者,还要被依诈骗罪论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