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升官传闻不寻常 习近平胡锦涛最新合作?(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3-13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胡锦涛互动频频。
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胡锦涛互动频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传出将获升任副省部级的陕西省西安市的党委书记。韩国媒体认为此举是习近平吸纳了胡锦涛的势力。而胡海峰此前被认为是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希望”。

据《朝鲜日报》3月12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吸纳胡锦涛的势力。

报导说,据悉,胡锦涛的独生子、47岁的胡海峰或将被任命为陕西省西安市的党委书记。他现任浙江省一座小城市丽水市的党委书记,届时他将从现在的副部长后补级别晋升为副部长级别。此举被认为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吸纳了胡锦涛的势力。

香港《南华早报》11日援引北京消息称:原本胡海峰被任命为福建省组织部门的负责人,但后来的消息是:“胡海峰将被提拔为副部长级别的西安市党委书记。”据称目前西安已经开始为胡海峰担任新职务做准备,他将得到省内高层领导的支持。

陕西特别是西安官场因在秦岭违建别墅案中对习近平阳奉阴违及涉贪腐,已有大批官员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报导认为,北京这次调升胡海峰到西安工作,是希望他可以稳定局面,也是对胡海峰的首次重要测试。

报导引述专家分析说,胡海峰调任西安工作,可以被解读为习近平在面对海内外挑战的局面下,安抚胡锦涛支持者的举动。

法广也引述中国政治评论家认为,中美贸易战争、经济增速放缓等国内外挑战将习近平推入困境,他需要得到前任主席胡锦涛势力的支持。

不过《南华早报》的分析也指出,到西安工作,对相对缺乏政治经验的胡海峰来说是艰难的任务,他必须证明他能够胜任。

胡海峰仕途一直备受关注,媒体多次传胡海峰将升任副省部级,但都没有坐实。

胡海峰仕途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其父胡锦涛与习近平交好的关系。胡锦涛执政10年中,不但备受退休的江泽民干政,权力又被江泽民势力架空。2012年11月14日,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突然提出全面“裸退”,将总书记、军委主席的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这被认为是为了从此封杀江泽民干政,胡习联盟之说由此传开。

另外,胡海峰还是与习近平同样有官场清华系的标签。习近平曾于1975至1979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学习。而胡海峰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器工程专业,毕业后完成了清华大学EMBA的课程。后来又在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工作过,在十九大新晋政治局委员的现任中组部长陈希,当时是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当年陈希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共同成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是由胡海峰出任党委书记一职。

2013年在胡锦涛卸任交权习近平时,胡海峰便踏入政界。他曾担任浙江省嘉兴市副书记、市长,去年7月调任丽水市委书记。

对于此次传胡海峰升任西安书记,台湾《联合报》分析称:“40多岁晋升为副部长级别,意味着他将成为中央政界有力的接班人。”

在中共官场派系划分中,习近平是太子党出身,胡锦涛是共青团派出身,而胡海峰则是所谓“国二代”新太子党的代表之一。

法广此前也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胡海峰进入中南海被指“几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党“最后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