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川普要好协议 李克强博鳌论坛再表态(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9-03-29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李克强 博鳌
李克强在博鳌论坛表态称,希望经贸磋商达成成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3月28日,中美两国为解决贸易战在北京进行第八轮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强调不是“极好的协议”不接受。在工业利润创2011年来新低的情况下,中国总理李克强博鳌论坛表态称,要继续开放中国市场希望经贸磋商达成成果。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3月28日抵达北京,与中方高级别官员展开新一轮谈判。

中国副总理刘鹤刘鹤则定于4月3日率团到华府与美方高级官员进行另一轮谈判。双方旨在寻求达成一项旨在结束长达数月贸易战的协议。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会举行峰会。

《彭博社》报道称,中美新一轮谈判表明双方仍决心达成一项协议,避免长达8个月的贸易战升级。若双方能在谈判中取得进一步的重大进展,中美两国元首将会会面敲定最后协议。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会面已从原先传闻的3月底被推迟了至少1个月,最早可能4月底发生。

《彭博社》援引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报道表示,川普对共和党议员说,与中方达成的如果不是“极好的协议”,他不会接受。

而莱特希泽日前在接受NPR(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采访中表示,他希望达成一个协议,双方正在努力。如果没有达成协议的话,“我们将会有另一个计划”。不过,他没有说明另一个计划的内容。

3月28日,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对外资全面放开市场准入正在加快推进,外资银行业务范围大幅扩大,对外资证券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业务范围不再单独设限,征信、信用评级服务、银行卡清算和非银行支付的准入限制大幅放宽。将进一步便利外商投资企业举办创业投资、设立投资性公司,完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境内企业的相关规定。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完善相关政策,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和交易中国债券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在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提下,李克强似乎在作出一种姿态,为中方增加筹码。因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中国急需解决外部的压力。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中国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实现的利润总额7,0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4%,是中国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的跌幅。这表明,在国内外需求放缓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李克强同时在博鳌论坛强调,当前比较突出的就是中美经贸摩擦,一段时间以来没有停止中美之间的磋商,希望中美贸易磋商能够达成成果。“当然,我的确不是算命的,世界每一刻都在发生事情,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但是这个大趋势是我认为是能够把控的”;“我始终说中美贸易有摩擦,我们正在磋商,打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我们正在避免贸易战发生。”

李克强称,他对中美关系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也希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贸易本来避免战争的,要是做生意还动刀子的话,那就不是做生意了,我们现在和美国产生的摩擦是贸易摩擦,还是用解决贸易争端的方式,协商去达成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成果。”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