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过境夏威夷 传中国动员侨界扰乱(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6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将结束“海洋民主之旅”访问,将在马绍尔当地时间27日转往美国夏威夷过境一晚
蔡英文将结束“海洋民主之旅”访问,将在马绍尔当地时间27日转往美国夏威夷过境一晚。(吴家升/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结束“海洋民主之旅”访问,将在马绍尔当地时间27日转往美国夏威夷过境一晚。预料将获得美国高规格的接待,不过有消息传出,中方在当地策动侨界、企图扰乱蔡英文行程。

中国外交部21日就曾为蔡英文将过境美国对美方提出不满、并要求美方拒绝蔡英文过境美国。《自由时报》根据檀香山当地治安情资报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双名目前已亲自前往夏威夷,预料会统筹中国侨团、和统会甚至一些帮派人士准备到总统下榻饭店进行骚扰行动,包括在附近喧闹、“抗议”,并同时透过部分侨界向媒体采买广告抨击蔡英文。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去年8月蔡英文总统过境洛杉矶时也曾出现类似情况。当时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也在中国外交部训令之下,动员侨团组织抗议活动,并透过全国政协外围和统会及相关帮派人士等团体,藉立场亲中的华文媒体透过不同管道,搜集访团详细行程,其后规划专文、广告等方式,大篇幅批判蔡英文与接待的美方,滥用民主社会的“言论自由”,大面积进行诋毁台湾总统访美的国际效应。

面对中国透过各种管道向美施压及阻挠,美方目前决定按照台美之间的默契安排蔡总统在夏威夷的过境事宜。预料蔡英文将获得高规格接待,她停留夏威夷期间媒体亦可进行采访工作。

蔡总统预计当地时间26日下午抵达夏威夷。美国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也已经公布,总统也将透过视讯参与智库举办的“台美:印太区域持久伙伴关系”研讨会。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在总统过境夏威夷期间也将陪同相关行程。

中共官方策动侨界“抗议”已经行之有年

事实上,中国官方利用在各地侨界对特定活动或人士进行骚扰,已经“行之有年”。2017年以来,包括美国、澳洲、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开始公开曝光和谴责中共的各种渗透行为。西班牙律师伊格莱西亚斯(Carlos Iglesias)曾指出,2017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莉赛尔(Liceu)大剧院进行3场演出,中方也派人到现场“抗议”、并在华文媒体刊载不实报导,而经过取证后,符合以“煽动仇恨罪”起诉参与该活动的组织和个人的法律基础。

此外,调查也发现干扰活动的当地组织者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简称加联会)第三、四届总会主席林峰和现任主席许建南。海外华文媒体指出,该组织由中国领事馆直接控制,其实是为中共服务的统战组织。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抗议人士”往往以头巾、口罩、墨镜遮盖脸部或捂着脸,害怕被当地执法部门取证曝光,因为这并不符合民主社会“言论自由”价值所伴随来的法治和司法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