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从不收现金 受贿“螃蟹”值8万(组图)

发表:2019-03-23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落马厅官何加顺号称从不收现金。
浙江落马厅官何加顺号称从不收现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中共官场无官不贪,不过贪的方式和表现却五花八门。浙江落马厅官何加顺号称从不收现金,但其收下过价值279万元的“长瓜扁豆”青田石雕艺术品、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象牙雕观音像、价值8万元的象牙雕螃蟹、价值8万元的象牙、犀牛角盘、犀牛角杯……

3月21日,中共纪委国家监委公号发布浙江绍兴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何加顺案件剖析视频,视频中展示了这些物品的原貌。

报导说,2010年至2013年下半年间,何加顺利用担任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柯桥区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产销售、项目建设等请托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559万元。2018年7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何加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引人注意的是,官方通报说,随案移送的象牙雕观音像、犀牛角盘、青田石雕艺术品等8件贵重物品,全被没收,上缴国库;退缴的赃款人民币196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据悉,何加顺曾“忏悔”说,自己也曾是个“不图所有”的干部。但却逐渐从“不图所有”变为“只要不冒风险、不收受现金就好”。

在视频中,浙江省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说,何加顺有“两个不收”,他认为不是真正可靠的人所送的不收,现金不收,因此涉案物品都是贵重物品和房产。

何加顺1984年开始工作,仕途一直顺利,从一名普通科员不断被提任,2006年初,赴新昌担任县委书记。2010年,他升任绍兴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他开始收受烟酒、衣物、保健品,后来收礼成为常态。但他不收现金,何加顺的受贿物品主要就是贵重物品。

据称,何加顺只收贵重物品,主要因为这些东西外观不起眼,但价值不菲,即使被查到也可推说不清楚价格进行抵赖,同时也能满足他身为县委书记“对生活品位的追求”。

2011年,何加顺利用担任绍兴县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洪某的公司在绍兴县某印染污泥处理项目建设上提供帮助,洪某奉上一件价值279万元的“长瓜扁豆”青田石雕艺术品。

厅官从不收现金受贿“螃蟹”值8万
价值279万元的“长瓜扁豆”青田石雕艺术品。(视频截图)

2011年,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希望何加顺在某房地产项目销售方面提供帮助,颇为“识趣”地于2011年过年前、2012年过年前、2012年下半年分别送来价值人民币4万元的象牙雕观音像1件、价值8万元的象牙雕螃蟹一对,以及犀牛角盘、犀牛角杯各1个。

厅官从不收现金受贿“螃蟹”值8万
价值8万元的象牙雕螃蟹一对。(视频截图)

2012年前后,绍兴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赵某拜托何加顺在某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帮助,何加顺通过打招呼、主持召开会议等方式帮其办妥相关事项后,赵某也奉上了两根价值8万元的象牙。

在何加顺的袒护下,洪某的企业未通过招投标就取得了绍兴县某印染污泥处理项目的建设权,绍兴县还专门下发文件,将全县印染污泥处理给洪某的企业。

2012年7月,为继续求得帮助,洪某向何加顺夫妇表示,称愿意将2006年购买的一套杭州富阳别墅以173.2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他们。为了让何加顺安心收下,双方达成协议,洪某置换何加顺夫妇在绍兴市区的一套价值156.4万元的商品房,另外再拿了一笔21.3万元的钱作为差价及相关利息,以掩人耳目。

事实上,何加顺拿到相关合同时就已知悉,税务部门是根据354.1万元的价格对洪某在杭州富阳的别墅计征契税,明知洪某是以远低于市场价售房的方式向其输送巨额利益,仍然予以收受。

2017年5月,浙江纪委收到举报,称时任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的妻子、岳父在市中心医院治疗时住VIP病房,费用却按普通病房结算。

另外,商人洪某为使自己的污泥处理项目顺利开展,曾多次到何加顺家中拜访,与其妻张某逐渐熟悉。2013年,为求得何对项目二期的支持,洪某专程跑到张某单位送给她一个翡翠手镯。对此,何加顺并没有提出让其退回。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