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建议GM关掉中国或墨西哥汽车工厂

川普抨击GM解雇美国汽车工人并建议关掉中国或墨西哥工厂

发表:2019-03-19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抨击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M)关闭一家工厂并导致5400名工人失业。川普要求GM让这家工厂重新开工,并关掉在中国或墨西哥的工厂。

川普在推特上说,他星期日与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通了电话,告诉她说,GM关闭位于美国工业腹地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这令他“不满”。那家工厂制造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型轿车。GM说,这款小型轿车在海外仍受欢迎,但是在美国却销路不佳。

川普总统说,洛兹敦厂在本月早些时候关闭,这让他感到不解,因为“此时我们国家别的一切都在蓬勃发展。我请她把厂子卖掉或者迅速采取别的什么行动。”

这家工厂被关闭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繁荣并不是在全国各地均享。

但是被几项调查缠身的川普把经济形势大好做为一个关键话题,用来争取选民支持他在2020年11月的大选中连任。

川普总统说,博拉指责说,关厂要怪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但是川普说:“我不管,我只想厂子开工!”

GM是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川普星期一发推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9月和10月将谈判新合同。

但是他说:“为什么要等,现在就开始!我想让就业岗位留在美国,想让洛兹敦(俄亥俄)在我国历史上经济最好时期之一开工或者卖给一家愿意很快开工的公司!”

他接着说:“汽车公司全都在返回美国。别人也一样。我们现在有着令世人嫉妒的世界最好经济。让那家又大又美的俄亥俄工厂现在就开工。关闭在中国或墨西哥的工厂,你们在川普执政之前在那里大量投资,但是却不在美国投资。把就业带回国来!”

过去两年来,随着科鲁兹型轿车销量骤减,洛兹敦工厂的大约4500名工人丢了工作,附近的汽车部件提供厂商也有900人失业。被解雇的工人中有一小部分在其它的GM工厂找到了工作,离被关闭的俄亥俄工厂很远。

一些失业工人为找工作尝试了再培训,但是他们经常发现,自己在生产线上的多年经验并不能立即转换为应对新工作的能力。更新的就业岗位往往需要与科技有关的新技能。

科鲁兹在北美的销量2014年达到顶峰,为273,000辆,但是去年只卖出了142,000辆。美国人购买的小轿车减少了,更多的人选择购买个头更大的SUV或皮卡。

虽然GM关闭了在洛兹敦的工厂,但仍继续在墨西哥、阿根廷和中国生产科鲁兹型轿车。GM在这些国家的工人薪水远远低于洛兹顿的员工。

GM表示,科鲁兹在外国的销量保持稳定,销量跌幅低于美国市场,甚至在南美还有上升。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