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猪瘟攻美?美国截获454吨中国走私猪肉(图)

发表:2019-03-18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中国走私猪肉及肉制品(图片来源:China Photo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美国海关及边防局(CBP)周五(15日)公布,在新泽西州检获454吨由中国走私的猪肉及肉制品,是美国历来最大宗农产品走私事件,有关当局担忧走私猪肉可能受非洲猪瘟病毒污染,会严重影响美国的养猪农。

综合媒体周六(16日)报导,在过去数星期,美国海关及边防局陆续发现逾五十个藏有走私猪肉的货柜,运抵纽瓦克市港口,认为是精心策划的走私案。

海关及边防局指不法分子用各种方式,将走私猪肉及肉制品藏于不同货物掩人耳目;有一些含猪肉的食品被贴上“不含猪肉”的食品标签、部分食品与包装描述不符、内里实际是猪肉制品、又有一些猪肉制品直接混在装有其他货物的纸箱内,例如腊肠藏于载有茶叶的箱内。

美国目前暂未发现非洲猪瘟,而截查行动是为阻止非洲猪瘟进入美国。

海关及边防局地区主管米勒指出,中国面对严峻的非洲猪瘟疫情,若流入美国并扩散,可能一年造成达一百亿美元的损失。

另外,据美国农业部近日的统计,显示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猪肉量创下近两年的单周新高。

美媒周四(14日)引述当局的数据,截至本月7日的一个星期,美国对中国出口猪肉23800吨,占美国猪肉外销总额50300吨接近一半,不单打破2017年4月以来的单周纪录,亦是2013年有纪录以来第三高。

报导指中国自去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并疫情蔓延全国,如今只剩新疆、西藏和海南三地未见疫情;而中国当局因应疫情大规模宰杀生猪,导致销往市场的生猪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至少两成。

 

(原标题:美当局截获454吨中国猪肉 历来最大宗农产品走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