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策划的走私巨案 美查获100万磅中国猪肉食品(图)

发表:2019-03-1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截获来自中国的50多个货柜、高达100万磅走私猪肉制品。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截获来自中国的50多个货柜、高达100万磅走私猪肉制品。图为CBP地区主任米勒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CBP推特)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周五(3月15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截获来自中国的50多个货柜、高达100万磅(454公吨)走私猪肉制品,创下美国有史以来截获农产品数量的最高纪录。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周五(3月15日)在纽瓦克港(Port of Newark)召开新闻发布会。CBP表示,这100万磅猪肉制品用方便面和洗衣粉做掩护,装在50多个货柜里,试图偷入海关,在过去几周陆续抵达纽瓦克港附近的伊丽莎白市(Elizabeth)的一间仓库中。有些违禁产品包装与内容相符,有些更换商标直接伪造包装。

该局首席农业专员巴西尔・里阿卡柯斯(Basil Liakakos)向记者们展示了此次查获的这些违禁产品。“大红袍茶叶”的箱子里装的是猪肉香肠,“米粉”的箱子里装的是猪肉火腿肠,方便面的营养标签则故意遮盖了真正的食品成分。

执法人员指出,有些产品本身含有猪肉成分,可是却用英文标签覆盖,写着“不含猪肉成分”。执法人员认为,相关商家是故意为之。

此外,被查获的还有自热火锅、螺蛳粉、凉皮等。

里阿卡柯斯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还提到,100多名CBP的农业专家和农业部的多个特种警犬队联手合作,破获了这起大规模的走私猪肉案件。

CBP表示,农业专家仍然在检查这些违禁货物,等检查完50多个货柜的东西后,这些违禁产品将会被全部送去销毁。

纽瓦克港口代理主任马龙尼(Stephen Maloney)表示,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走私,“他们自以为可以伪装成功把这些产品带进来。”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地区主任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也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说,这起走私行为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走私者将遭到严厉的处罚。美国农业部正在继续调查这起案件,然后决定对涉及这个案子的中国人和当地人做出何种惩处。

非洲猪瘟已在大陆扩散 美国严防中国走私食品

中国大陆从2018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目前已经扩散到各地。
中国大陆从2018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目前已经扩散到各地。(图片来源:Scott Olson / Getty Images)

美国之音报导说,非洲猪瘟目前已经扩散到中国大陆各地,严重打击了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国中国的养猪业。美国至今还没有发生过非洲猪瘟问题。

米勒在记者会上表示,CBP将在机场和港口强化措施,严密拦截一切非洲猪瘟病毒通过食品走私到美国境内。如果美国家畜感染非洲猪瘟,仅仅一年就会对美国的猪肉工业造成高达100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