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台湾别投恶魔怀抱(组图)

发表:2019-03-15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告诫台湾:“中共把自由民主思想视为不定时炸弹,因为这些思想会引领群众集结反抗独裁政权,别把自己送进恶魔的怀里”。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告诫台湾:“中共把自由民主思想视为不定时炸弹,因为这些思想会引领群众集结反抗独裁政权,别把自己送进恶魔的怀里”。(图片来源:美国之音/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台湾人拥有自由民主思想,这些不被中国共产党接受,因此被中共统治后,这些人肯定会被消失!”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伊里哈木近日告诫台湾人,“中共把自由民主思想视为不定时炸弹,因为这些思想会引领群众集结反抗独裁政权,别把自己送进恶魔的怀里”,强调这是对后代负责任的态度。

将新疆生活说出去,等同泄露国家机密

据《Storm》报导,伊里哈木‧马合木提(Ilham Mahmut,以下皆音译)在新疆哈密市出生长大,2001年远赴日本攻读电脑专业,“当时出国后才知道关于维吾尔人的历史,这些内容在中国都被禁止接触,而且维吾尔人把在中国的生活情况说出去,会被视为泄露国家机密”。

而伊里哈木2006年返回新疆,看到维吾尔人被边缘化,决定把真相说出来。他表示,自己考虑了1年,才决定将维吾尔人的遭遇公诸于世,且在2008年成立了日本维吾尔协会(日本ウイグル协会)。

伊里哈木:“起初旅居日本的维吾尔人有所顾虑,没人愿意抛头露面参与活动,我就找日本人当志工,自己努力近10年,直到2017年4月开始,中国监控维吾尔人与海外亲属联系,许多人才出面发声。”

中共监控维吾尔人,前年断绝与家人联系

“我已经2年没跟家人联络了,最后1次通电话是2017年”,伊里哈木说,“那时母亲就叫我别再打电话回家,因此至今我不知道母亲的状况,她已经70多岁了”。不过伊里哈木称,可以从其它管道得知,他母亲还没有被带入“再教育营”,并强调再教育营的环境比监狱还不如!

2014年中共开始推行“宗教中国化”,因此新疆也推动“伊斯兰中国化”,新疆境内各处设立“教育转化培训中心”,并针对特定人物或敏感人士进行思想改造。而西藏前党委书记陈全国在2016年出任新疆党委书记之后,开始对新疆执行高压治理,关入再教育营中的维吾尔人逐渐增加,因而引起国际关注。

思想有问题?甚至问水饺馅是否猪肉都不行

伊里哈木强调,自2017年开始中共就禁止维吾尔人谈论宗教信仰,而且在农历年间邀请维吾尔人一起吃水饺,但是不能问内馅是不是猪肉,“一旦问了,就会被认定思想有问题,思想未开化”。伊里哈木还说,至今已经有120万人次进入一般的维吾尔人家庭“结对认亲”,目的是监控维吾尔人的一举一动。

“许多被送进再教育营的人都是男性,只剩下女性和小孩在家”,伊里哈木指出,中国派到维吾尔人家中“结对认亲”的成员也有男性,“这个人掌控生杀大权,只要回报思想不正确,这户人家就会被送进再教育营,那母亲为了保护小孩,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他们还被迫同床共枕,且已有很多类似案例发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的一名维吾尔妇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的一名维吾尔妇女。 (图片来源 :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双语教育成历史名词,学生被迫穿古代汉服

除再教育营的集中压迫模式,中共也透过教育对维吾尔人后代彻底洗脑,“中共2009年开始禁止双语教育”,伊里哈木说,2002年实施双语教育制度,只是让维吾尔人每周有2到4堂课学母语(维吾尔语),“母语反而变成外语模式来学习”,2009年则禁止使用维吾尔语教学,如今更禁止维吾尔人用母语交谈。

“维吾尔学生的制服,还是中国古时朝代的服装样式,借由洗脑教育,让维吾尔后代打从心底认同自己是中华民族”,伊里哈木无奈表示,“但汉人学生却不用穿这种制服”。他坦言,今日在新疆发生的情况,海外的维吾尔人难以进入取得直接证据,很多都是日本媒体用各种身分造访,才得以揭发真相的。

安全只是借口,彻底掌控新疆

维吾尔人权运动执行长茹珊‧阿巴斯(Rushan Abbas)则表示,2018年她在美国华府的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上演说,呼吁关注新疆维吾尔人的遭遇,她的姐姐与阿姨都“被消失”,推测是被关进再教育营,“他们(中国)想以此威胁我噤声,但我不会退缩”。

身为职业律师的美国维吾尔协会的前会长努雷‧特克尔(Nury Turkel)强调,中共总是以安全顾虑为由,带过新疆再教育营问题,“但实际目标是要执行一带一路、实现中国梦,而且只拥有维吾尔人的土地还不够,他们想完全控制维吾尔人”。他说,期许台湾能够多了解维吾尔人面临的威胁,并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