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血 这个国家新总统敢这样批评北京(图)

发表:2019-03-15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尔瓦多薩國新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
萨尔瓦多新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图片来源:MARVIN RECINO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去年8月,萨尔瓦多台湾断交,转向与中国建交,可是今年初才当选萨国总统的布格磊(Nayib Bukele)却对北京持着怀疑态度。13日,布格磊表示,北京操纵货币,反而要求其他国家要尊重中方的做法;中国是一个非民主体制,但却去操弄他国民主。萨中关系应基于尊重,至今未曾看到中国将萨国当成朋友,因此是否要重新审视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目前还没有做最后决定。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3日,布格磊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Foundation)发表专题演说之时,他被问及萨国是否将重新评估与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他透露称,其实已开会讨论这件事,目前还没有作最后决定,但他批指中国不守规范,其在许多国家大举推动建设计划,可是却带给这些国家庞大而无力支付的贷款。

他进一步表示,北京操纵货币,反而要求其他国家要尊重中方的做法;更严重的是,目前的中国是一个非民主体制,但却去操弄他国民主。萨国仍然愿意与中国友好,不过前提是中国必须尊重萨尔瓦多,要将萨国当成朋友。我并非指金钱或投资方面,而是尊重。

布格磊声称,如果北京能够尊重萨国,我方愿意与中方维持关系;相反地,如果得不到中方的尊重,尽管中国是全球的第2大经济体,我国也不会与其维持关系。

2018年8月,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在断交之前,萨尔瓦多现政府曾经向台湾要求大量金援,以作为选举经费;同时要求开发“联合港”项目,但台湾方面并没有同意。在断交后,北京提供了萨尔瓦1亿5000万美元的“社会计划”及3000吨白米作为旱灾援助。

2018年8月中华民国与中美洲邦交国萨尔瓦多断交。当时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就表示,萨尔瓦多执政党可能认为向中国靠拢就会让他们赢得2019年大选,但将会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对两国关系构成相当严重伤害。

萨尔瓦多政府靠拢中国的决定,当时也引发其国内反对声浪。萨尔瓦多国会主席基哈诺(Norman Quijano)甚至批评称,这是对友好国家的背叛,还影响了与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萨尔瓦多新总统布格磊

现年37岁的布格磊,为前圣萨尔瓦多市(San Salvador)市长,原本属于执政党“马蒂全国解放阵线”(FMLN,简称马蒂阵线)的成员,但曾因经常批评而遭开除党籍。之后以反对派姿态,并打着反贪腐的旗号参选总统。2月3日,他囊括了54%选票,打败了右派民族主义共和联盟(ARENA)的加拉哈(Carlos Calleja)及执政党马蒂阵线的前外交部长马丁尼兹(Hugo Martinez)。布格磊将于6月就任,外界也高度关注其对中国的外交态度。

萨尔瓦多暂缓取消与台湾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路透报导,13日,萨尔瓦多最高法院周判决,暂缓取消与台湾的自由贸易协定。先前萨国糖业商会向该国最高法院提出禁止令要求,指称现任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在去年12月取消与台湾的自由贸协定的决定,使该产业的财产权及法律保障都受到威胁。另外,台萨的自由贸易协定提供了萨国8万公吨蔗糖的配额能够享零关税输入台湾。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