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如何养胃?这些食物真正“养胃”(组图)

发表:2019-03-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下粥后会觉得肚子很舒服,因为粥中的淀粉会形成一层保护膜盖在胃的表面。
喝下粥后会觉得肚子很舒服,因为粥中的淀粉会形成一层保护膜盖在胃的表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很注重脾胃的调养,认为脾胃对于维持人体的生命活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好如何养胃?以下这些食物真正能帮助你“养胃”。

1、粥

粥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可迅速补充体液和促进营养吸收。粥也有通便的作用。

喝下粥后会觉得肚子很舒服,因为粥中的淀粉会形成一层保护膜盖在胃的表面。

2、姜

生姜具有减轻恶心和镇吐的作用。简单地可用开水冲生姜片喝,也可喝现成的生姜茶。

姜是传统意义上的“养胃”食物,姜可以起到缓解恶心呕吐的作用。尤其是对妊娠期恶心呕吐的女性来说,各种姜制食品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3、香蕉

众所周知,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吃起来很简便,也容易消化。香蕉中含大量的钾,这对于长期体虚多病、吃不下东西的人很有好处。

4、原味酸奶

尽管目前尚未有直接证据表明酸奶能治胃病,但不加糖原味酸奶中的益生菌对机体是有益的,特别是对长期应用抗生素所致腹部菌群失调而造成的腹泻就很有效。

酸奶可以增加胃肠中的健康菌群,减轻胃部的不适感,缓解疼痛。

5、苹果醋

大家都知道苹果酒,对苹果醋可能有一些陌生,其实苹果醋也是从苹果汁发酵酿制而成的。

有些胃部不适或消化不良引起的腹部疼痛,是由于胃酸缺乏所致,这时喝些苹果醋就特别有效。苹果醋中还含有许多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

苹果醋酸味浓重,喝的时候用温开水调稀并加一汤匙蜂蜜,就会可口得多。

6、苏打水 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中添加物的碱性特点,能起到一定的中和胃酸的作用,从而缓解胃痛。
苏打饼干中添加物的碱性特点,能起到一定的中和胃酸的作用,从而缓解胃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时不时的胃痛,其实都与胃酸相关(不一定是胃酸多),最好的止痛方法当然是抑酸药物。

由于苏打水、苏打饼干中添加物的碱性特点,这类食物,也能起到一定的中和胃酸的作用,从而缓解胃痛。

7、芦荟汁

芦荟汁是从植物芦荟中搾取的汁,对胃的灼热、疼痛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芦荟汁到胃里后,会形成一层薄薄防护膜覆盖在胃黏膜表面,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芦荟汁还有清除体内毒素的功效,甚至还可当作泻药用,所以一次不能吃下太多,以防引起腹泻。

8、烤面包

胃部不适或胃病后,觉得肚子饿想吃点东西,应该是个好兆头,这时吃些烤面包是个很好的选择。

在烤面包上涂些果酱,可给机体补充些能量。有些健康网站建议在烤面包时,可烤得过一些,他们认为烤焦一点的面包对胃有舒缓、安抚的作用。

9、茴香

茴香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它也是一种纯天然抑制胃气体产生的调料品,且具有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有胃不适的人,可尝试吃半调羹的茴香仔,或嚼一些新鲜的茴香叶子。

10、烤馒头片

烤馒头片制作过程中的高温及发酵,会让淀粉更容易被快速吸收。烤馒头片可能更适合没什么胃口的人,比如:刚刚经历了呕吐腹泻的、得了急性胃肠炎的人。

多吃水果蔬菜——预防胃癌

健康膳食要求食用充足的水果蔬菜。对胃而言,多吃水果蔬菜也有很多好处。

虽然具体数据不一,但多个对照研究都发现了:摄入水果和蔬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胃癌,这可能跟其中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有关。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