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宣布:取消部分737MAX8航班(图)

发表:2019-03-1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航宣布取消部分波音737MAX8航班:被迫的
加拿大航空公司飞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3月10日的埃航空难发生后,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先后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客机。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二下午宣布,取消多个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原因是英国宣布对波音737 Max 8飞机关闭领空,加航被迫作出这一应对措施。

加航宣布取消部分波音737MAX8航班 

据CBC报道报导,埃航空难发生后,波音737 Max 8机型的安全性受到质疑,部分国家宣布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 8客机的飞行。不过,3月11日(周一)时候加拿大没有宣布要停飞,当加拿大运输部长被问及为何加国的Max 8还在继续飞,部长说,不应该对飞机失事的原因轻易下结论,并称有“几十种不同的可能性”。

但次日(周二)下午,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宣布取消多个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原因是英国宣布对波音737 Max 8飞机关闭领空,加航被迫作出这一应对措施。

报道称,周二,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相继宣布,禁止这一机型起降和进入本国领空。周二下午,欧盟航空安全局(EUAS)已经停飞所有波音737-8和737-9飞机。

加航860航班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12日晚,从哈里法克斯飞伦敦希思罗机场,但是加航网站上显示,该航班的状态已被更改为取消。

另外,加航也取消了周三晚从圣约翰斯(St.John's)飞往伦敦的822航班。加航一份声明中说,将尽快为受影响的乘客重新预订班机,并不会另外收费。

CBC的报道称,英格兰教授Martyn Amos,原定于周日乘加航从伦敦前往哈里法克斯。英国宣布禁飞令后,他联络了加航,但是对方无法给出明确的指示,显然加航正在设法找到替代的安排。

Amos表示,在英国发布禁令前,他就担心自己要飞这趟波音737 Max 8航班。“制造商已经承认飞机有问题,正在采取步骤补救。”

与此同时,加拿大联邦运输部长周二重申,加拿大不会停飞本国的同型号客机。

部长重申不停飞 网民忧心飞行安全

在周一时候,加拿大运输部长加诺(Marc Garneau)表示,他对这款飞机有信心,会继续乘坐。周二,在加航被迫取消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后,加诺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取消了今天的所有活动,与民航专家小组坐下来讨论737 Max 8。

但是在部长这条推文下,大批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不会乘坐Max 8,要求部长下决心停飞。

加拿大最大的两个航空公司周一曾表示,对这款飞机的安全有信心:加航称,该公司的24架Max8表现优异,符合安全和可靠标准。

不过民众对此依然不放心。

华裔女子Angie Hung推特发文表示,她预订了6月5日从卡尔加里飞哈里法克斯,前往苏格兰观看Spice Girls的音乐会。她的航班就是Max 8。她说,“如果可以,我愿意取消航班,换飞机。”

而埃德蒙顿的小学教师Fernando Candido说,他每年要飞10趟,现在很担心会赶上Max 8。“在问题找到之前,或许加拿大应该停飞这些飞机。”

Priya Pandit说,她的母亲和姐姐即将乘加航Max 8从檀香山飞返温哥华,感到很担心。家人已经设法改订航班,避开这一机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