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湾村里长任中国村委 裁定违法(图)

作者:钟丽华 发表:2019-03-13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基层村里是中国统战目标,中媒报导,平潭已有8名台湾村里长担任9个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执行主任,图为去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
台湾的基层村里是中国统战目标,中媒报导,平潭已有8名台湾村里长担任9个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执行主任,图为去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陆媒图片)

【看中国2019年3月13日讯】中媒报导,平潭已有8名台湾村里长担任9个中国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执行主任,其中包括台北市文山区忠顺里长曾宁旖等。

陆委会表示,国人倘担任陆方地方村、区执行主任等基层行政组织相关职务,已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规定,将请当事人说明。

中国厦门市海沧区去年招聘35位台湾人担任社区主任助理,主管的内政部认定,社区主任助理类似我村里干事,属中国政府职务,前往任职者已违反“两岸条例”中禁止在中国党政军任职的规定,可处10万到50万台币的罚锾。政府已掌握部分名单,将请当事人说明,至于是否开罚还要研究。

厦门市海沧区上月再度招募社区主任助理,招聘条件为“认同‘九二共识’,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称,厦门已有66名台湾人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平潭并首创聘请台湾村里长担任村、居委会执行主任,已有8名台湾村里长任职。《人民日报》虽未公布村里长名单,不过,《中新社》近日报导,曾宁旖因担任平潭岚城乡上楼村执行主任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获选中国福建省的“三八红旗手”妇女奖项。

曾宁旖昨受访表示,她一个月会去平潭几天,把台湾的社区经验带过去,而执行主任是“头衔”,“有个头衔比较正式”,她并不像社区主任助理是全职上班、有支领薪水,她仅有包括食宿机票的差旅费与讲师费。“基层要多交流,才能多认识”,忠顺里就和对岸十几个村“结对”。

内政部次长陈宗彦指出,中媒的报导还要查证与确认,也会了解是否有其他村里长到对岸任职,并对个案做行政询问。至于社区主任助理部分,正做行政调查,有人知道违法后,已主动离职。而中国明知台湾认定违法,却刻意不断招募,还透过外围的旅行公司与台湾民众签订契约,别有用心。

陆委会强调,台湾民众依法不得担任中国大陆党政军职务,对于国人违法担任大陆行政职务案件,均由陆委会协调主管机关进行查处,也会给予当事人陈述意见的机会。而陆方招聘台湾民众,目的是在制造宣传样版,进而对台政治统战,民众赴陆工作应遵守法令,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