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衣该如何洗?学会了多穿好几年(图)

发表:2019-03-0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羽绒衣要想延长使用期限,正确的清洗及收藏方式很重要。
羽绒衣
要想延长使用期限,正确的清洗收藏方式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羽绒衣真可说是人们的好朋友。走在路上,不管是上班族、学生、或是散步,几乎是人人一套羽绒装。难怪曾有国外人士感慨,在台湾的冬天,很难找到有特色的穿着,因为放眼望去,大多都穿着羽绒服。但也正因为羽绒服保暖的特性,所以广受欢迎吧。

尤其羽绒衣在改良之后,以往厚重的缺点消失了,变的更轻便好携带,自然也成为冬天御寒的好选择,人人必备的冬季标准服装,一人两三件更是家常便饭。毕竟与时尚相比,保暖还是第一位的。

清洗方式

衣服一般除了手洗或机洗外,有些较不易清洗的衣服会送到干洗店,但羽绒衣的材质虽然不好清洗,却也不适合采用干洗的方式。

这是因为干洗剂不但会让羽绒上的油分消失,或是产生碎裂,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干洗会降低羽绒衣的保暖效果。所以要想延长羽绒衣的寿命与保暖效果,用手洗是最好的方式。只是要在家采用手洗的方式,并让沾水的绒毛垫恢复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羽绒衣清洁保养到位,可延长羽绒衣的寿命与保暖效果。
羽绒衣清洁保养到位,可延长羽绒衣的寿命与保暖效果。

以下就告诉大家有效清洁羽绒衣的妙招。

准备物品:刷子(牙刷即可)、中性洗衣剂

1、衣服的领子、袖子通常都比较脏,我们可以先拿刷子,沾适当的中性洗衣剂后,来回轻刷这些重点位置。

2、把所有拉链都拉上,防止衣服纠缠在一起,这样羽绒不易破损,也能有效防止拉链损坏。

3、一般羽绒衣表面都会有涂层,设计时尚的款式可能还会有天鹅绒、麂皮、漆皮、帆布等特殊材质。所以切记翻面洗涤会比较好,不会去伤害到涂层。

4、洗衣机记得选择“手洗模式”,若没有“手洗模式”,则选择“毛织品清洗模式”。

5、洗衣剂不用多,一匙就够了,而且洗衣精会比洗衣粉好,因为洗衣粉的颗粒在低温溶解速度慢,也容易伤到羽绒衣。真的只有洗衣粉的话,务必要先完全溶解在水里后才开始洗涤。

6、羽绒衣洗好后,脱水只需1分钟就行。然后以手或衣架轻拍,让洗涤时纠结在一起的羽绒尽可能恢复原状。

7、晾干时,尽可能放在平坦通风的地方,不要把羽绒衣挂在衣架上晾干,让羽绒衣越快风干越好。

收藏方式

由于羽绒衣的体积比一般衣服大,所以在收纳时,总是比较麻烦,因为会占据较多的空间。现在流行的真空压缩袋因为可以把空气抽掉,大幅减少衣物、被褥的体积,所以也会有人拿来收纳羽绒衣。

当然收纳的过程会很有成就感,因为能看见原本胖嘟嘟的羽绒衣,在空气被抽光后干瘪的样貌。但这也是破坏羽绒衣的最快捷径。

那么该如何正确收纳羽绒衣呢?

其实也很简单,跟晾羽绒衣的方式一样,尽可能采平放的方式来收纳保存就行了。因为羽绒衣若在衣架上挂久了,羽绒会掉到底部,分布不均的羽绒不但会影响衣服外观,也会降底保暖的效果。

在天气渐暖的现在,陪伴我们度过寒冷冬天的羽绒衣也开始要准备冬眠了。记得要好好保养它,这样下次冬天,它又能一如全新,朝气蓬勃的保护我们不受寒风欺负啰。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