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达人”初到美国马上崩溃:“太老土了!”(图)

发表:2019-03-0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采访报道)就在国人一边喊着抵制加拿大,一边疯狂抢购加拿大鹅羽绒服的同时,一款被国人认为是“中国大妈款”的羽绒服,却在美国富人区抢尽风头,在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Amazon(亚马逊)成为同类商品的销售冠军,加拿大鹅简直是望尘莫及。

中国大妈款羽绒服 风靡纽约富人区

2018年,美国《纽约》杂志的一篇文章《不太可能的故事:这件在亚马逊上卖89美元的羽绒服拿下了纽约富人区》,彻底让这件衣服火了!这款来自中国浙江的女式羽绒服,甚至连牌子标志都没有,却在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Amazon亚马逊成为同类商品的销售冠军!

不但美国普通百姓为它疯狂打call,连美国一些时尚名人和杂志主编也对它格外青睐。

一美国时装博主这样写道:“只要100多美元!时尚前卫,还保暖,相信我,绝对今冬必败品!”

有人还甚至给了这款大衣一个美誉——“Amazon Coat亚马逊外套”。

比加鹅还火!“中国大妈款”羽绒服风靡美国富人区
中国大妈款羽绒服,风靡纽约富人区。(网络截图)

一位美国粉丝说:“我不想与别人撞衫,我感觉这件‘亚马逊外套’是一种荣誉勋章,如果我看到有人穿加拿大鹅的外套,我就会想,我可以拥有8件类似的衣服。”

搞笑的是,一些国内的小伙伴听到“Amazon Coat亚马逊外套”这么火,马上跟风围观,结果却很失望。

“啊?!原来是这一款大妈羽绒服?已经是五六年前的款式了!”

“老土极了!这是大妈款吧?”

“好几年前的淘宝烂大街款,竟然拿去糊弄美国人民啦?”

“老美的眼光也太独特了吧?”

时尚达人初到美国马上崩溃:“美国的衣服太老土了!”

对时装颇有研究的华人CICI对《看中国》记者表示,美国人和中国人对服装要求最大的区别是,美国人注重穿的舒服;但在中国,很多人是“先敬罗衣后敬人” 是否名牌、衣服款式是否时尚是中国人选择衣服时主要考虑的因素。

CICI认为,“在中国,有钱的人会选择奢侈名牌,如加拿大鹅;如果买不起几百甚至上千美元一件的加拿大鹅,一般人也会买三、四百美元一件的COACH 、MK等美国品牌大衣。如果连这种大衣也嫌贵的人,那么她们会选择国内品牌一些款式漂亮的大衣。这类大衣品质参差不齐,但款式比起COACH 、MK这类美国品牌大衣漂亮的多。”

“外国那些品牌的衣服,除了品质有保障外,款式相对来说比较老土,颜色也比较单调。而这款‘Amazon Coat亚马逊外’,因为它有几个大拉链口袋,比起美国那些品牌的款式来说,已经比较独特和时尚,加上(它的)口袋是平的,放手机或车钥匙等小物品,不用担心会掉出来,外国品牌的羽绒服,口袋设计一般是斜的,不好放东西。”

“在美国很多人平日穿衣服,最注重的是穿得是否舒服,款式反而是其次。所以,很多人刚来到美国的时候,都会被美国人的老土给‘吓到了’。”

CICI 告诉《看中国》记者,当年她还在国内的时候,一直是公司里的时尚达人。在她移民美国前,一名有亲人在美国的同事曾跟她开玩笑说,“听说老美穿的很老土,你可不要去美国几年之后,回来变村姑啊。”

CICI当时还自信满满的说:“凭我对时尚的触觉,怎么可能变村姑呢?”

没想到来到美国之后,CICI逛时装店时,马上崩溃了:“我的天啊,这衣服的款式也太老土了!简直下不了手,感觉回到10年前的中国服装店。” 

无奈之下,爱美的CICI只好让国内的姐姐帮她在中国买时装寄来美国。但因为美国都用干衣机,寄来的衣服一不小心放到干衣机,秒变童装,几次之后,CICI 也不再叫亲人寄衣服来了。

“坦白说,头几年我自己挺不开心的,想穿漂亮衣服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慢慢也就习惯了,反正美国人也不会因为你穿的衣服不是名牌,或者款式老土而对你评头论足,你穿什么都没有压力,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