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求塑像灵怪上身 毁灵灭怪女孩立愈(图)

发表:2019-03-02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求塑像灵怪上身  毁灭灵怪女孩立愈
带着利益之图去拜求塑像,很容易招来灵怪上身。(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共领域)

庙中之塑像,若经常受到拜求,拜者或有所图所求,不外乎自己之利益,就有可能使附着在塑像上的灵怪上身

画壁灵怪  附身女孩

在北魏时代,有个叫元兆的人能用九天法禁绝妖怪。有个人的女儿十四岁就得上了一种邪病,而且有好几年了。先后有几十个人给这女孩治过病,但都未能治好她。一天,这个人带着女儿到元兆住的地方来求见他给女儿治病。

元兆看了看女孩说:“她的病不是狐仙等妖魅作的怪,而是画妖使她这样的。现在天下有成了精的妖,也有具备灵性的妖;有在陆地上的妖,有在水中的妖……我都知道它们。你所讲述的病状,是佛寺中壁画上面四天神部下的魅在这个女子身上作祟。”

女孩父亲说:“先前我在云门黄花寺中东壁画东方神下乞求他老人家施给我恩惠,经常带着我这个女孩一块儿去,我这女孩常常惧怕这壁画上的神仙,夜里梦魇,梦见恶鬼来了,抓住她大笑,从此得了这种邪病。”

毁灭灵怪  女孩康复

元兆听了说:“没错。”然后忽然与空中人说话,旁边人也听到了空中有人跟他对答。过了好一会儿,元兆向室外庭院方向生气地责备说:“怎么不快回去?疾速将他押来!”旁边的人听到空中有人说:“春方大神传话给元大行:‘恶神我自己应当处死,怎么还需要见元大行呢?”

元兆大怒,向空中说道:“你为我转告春方大神,必须请他来,我要立即责罚他,请他们赶快将他锁上带来。”说完了,又向空中说:“速召二位双牙将、八位赤眉将速去。不用去告诉东方大神了。”元兆身旁的人都听到忽然有风雨声大作,到了近前。

元兆大笑说:“你本来没有身形的,画得还挺好的呢。你仗恃着什么来迷惑生人?”又对患邪病的女孩说:“你自己辨认一下,是不是他?”于是,他又命令这些灵怪们现出原形。元兆身旁的人看见有三个灵怪在他们面前,身高一丈多,每个灵怪都长着三尺长的双牙,露在口外,穿青红色的衣裳。又看见有八个身穿红色衣裳、长着红眉毛的灵怪也站在那儿。

它们一块儿抓住春方大神迫使他到屋门口这边来。这个春方大神头发蓬乱,双眼通红,鼻大口方,牙齿都露在外面,手上的指甲像鸟爪,两脚长着长毛,身上穿的衣服像是拔掉毛的豹皮。患病女孩的父亲说:“这个灵怪正是我女儿常见到的那个。”

元兆命令春方大神到跟前来,对它说:“你本来是没有形体的,只是在墙壁上将你画出来了。怎么会有了这种妖形呢?”春方大神回答说:“形就是画,画得跟真的一样。真,就是有神了。况且,又画在墙壁上了,精灵有了可以凭依附体的东西。这样,具备了形体的同时也具备了情感,而情感又让我迷上了这位女孩。在下实在是有罪啊?”

元兆大怒,让服侍他的童仆用罐瓶盛水浇这位春方大神。水浇完了。这位春方大神神色依然。元兆越发愤怒,又让童仆将水烧开了再浇,转眼间这位恶神化为乌有,地上只留下一个状如空袋子的东西。元兆让童仆将这件东西扔到空野里去。就在这时,那位患邪病的女孩也马上坐起来,病也好了。

妖去灵灭  画壁亦变

女孩的父亲带领女孩回去后,又来到黄花寺里画壁画的东墙前。他看到画春方大神的地方,像被水浇过似的。大为吃惊,连声说:“真是怪事,真是怪事!”寺内僧人看见他,问:“你这次来见到壁画称怪,一定有特殊原因,请你说说。”女孩的父亲说:“我女儿患的邪病,是受到灵怪的骚扰。元先生说,就是你们这幅壁画上的春方大神骚扰的。”说着,用手指向壁画上被水浇洗的地方。

僧人大惊,说:“你也是个怪异的人。上个月有一天,大白天的,忽然寺院内变得昏暗如晦,狂风大作,黑云奔涌,响声如雷,绕着寺院转了好长时间。而且隐约听到壁画这里像有人被捉拿的声音。有个声音说,我们的势力压不过元大行,不如赶快去吧。说完了,狂风才散去,寺院内又跟原先一样晴朗了。待到了晚上,才发现这壁画上有一具神像像被水洗去了似的。考究一下你刚才说过的事,正相符合。”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