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人 从不这样吃“晚餐”(组图)

发表:2019-01-0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餐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才不会加重身体负担。
晚餐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才不会加重身体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多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是来自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晚餐吃错了,以下很多疾病就会找上身来。

晚餐吃不对 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1、肥胖

据统计,90%的肥胖者缘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之晚饭后人们的活动量往往较小,能量消耗少,多余的热量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久而久之身体就会逐渐肥胖。

2、高血脂

晚餐若采用高蛋白、高油脂、高热量进食方式,会刺激肝脏制造低密度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从而形成高血脂症。

3、糖尿病

长期晚餐过饱,经常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岛负担加重,加速老化,进而诱发糖尿病。

4、胃病

如果晚上吃得太饱,肠胃会得不到休息,在睡眠中,很多食物会蓄积在肠胃中,致使胃酸大量分泌刺激胃黏膜。

5、尿路结石

人体排钙尖峰值期在晚餐后四、五个小时,若晚餐吃太晚,当排钙尖峰期到来时,通常已进入睡眠中,致使尿中的钙很容易沉积下来形成结晶体,长期积累就容易形成结石。

6、高血压

晚餐内容若偏荤食,加上睡眠时的血流速度减缓,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进而引起小动脉收缩,使外周血管阻力增高,易使血压突然上升,也会加速全身小动脉的硬化过程。

7、老年痴呆

若长期晚餐吃太饱,睡眠时胃肠及附近的肝、胆、胰脏等器官仍在运作中,使脑部不能休息,脑部的血液供应也不足,进而影响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加速脑细胞老化。据统计,青壮年时期经常饱餐,老年后有20%以上的机率会罹患老年痴呆症。

8、失眠

晚餐的盛食、饱食,必然造成胃、肠、肝、胆、胰等脏器在睡眠时仍不断地工作且传递信息给大脑,使大脑始终处于兴奋中,进而造成多梦、失眠,长期下来易引发神经衰弱等疾病。

既然晚餐吃多了不好,那只吃水果可以吗?不可以!

为了减肥晚餐不吃主食,只拿水果充饥,但这样做的结果是,疾病仍然会找上你:这是因为主食吃得少,坏胆固醇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就更大。主食摄入不足,也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还容易造成营养不良,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头晕恶心、精神恍惚,还容易造成皮肤暗淡、面色蜡黄等问题。

晚餐怎么吃才最好?

1、晚餐要“早”吃

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并且晚餐后4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2、晚餐要“少”吃

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过了晚上8点,肠胃消化的黄金时段已过,这时候“补吃”晚餐,最好只吃正常晚餐的一半,也就是5分饱为宜。

3、晚餐要“素”吃

晚餐最好多以蔬菜和粗粮为主,完全不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晚餐最好多以蔬菜和粗粮为主,完全不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白质、脂肪类可少吃,最好多以蔬菜和粗粮为主,这种搭配完全不会加重身体负担。

4、晚餐要“慢”吃

晚餐吃得慢一些,可以把食物咀嚼的更碎,更有利于肠胃消化;最好不要“边吃饭边看视频、边吃饭边说话”,这样最影响消化了,必然会增加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