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全世界应睁大眼睛看清华为5G风险(图)

发表:2019-03-0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全世界的人应该“睁大眼睛”,看清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通信技术所带来的风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全世界的人应该“睁大眼睛”,看清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通信技术所带来的风险。图为蓬佩奥在菲律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五(3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菲律宾时说,全世界的人应该“睁大眼睛”,看清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5G通信技术所带来的风险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四(2月2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越南首都河内出席美朝峰会后访问菲律宾首都马尼拉(Manila)。

周五(3月1日),蓬佩奥在与菲律宾外长共同见记者时,被问及如何看待菲律宾未来使用华为的5G移动通信技术和设备技术的前景。据悉,菲律宾正在寻求使过时的电信基础设施现代化。

蓬佩奥回答说:“如何建立5G移动通信系统是每个国家的主权,这也是应该的。但是我们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睁大眼睛,看清那项(华为)技术带来的风险。”

蓬佩奥表示,5G和其他技术领域的竞争应该是开放、自由和透明的,但是美国担忧的是,华为并不是这样做的。而使用华为技术会给菲律宾带来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美国与菲律宾的安全合作。

据报导,美国官员们说,蓬佩奥此次对菲律宾的短暂访问,旨在强化美国与菲律宾的安全同盟关系。

蓬佩奥说:“我们的任务是与世界分享与(华为)技术相关的风险信息,包括对菲律宾人民和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以及美国可能不会在有华为技术在场的环境中运作的风险。”

美国之音报导称,蓬佩奥此前曾多次对与华为合作的国家提出警示,因为存有安全问题,如果在关键信息网络中采用华为设备,美国将无法与之合作或共享信息。

蓬佩奥表示,美国一直在与其他国家谈话,以确保他们知道将华为技术纳入其IT系统的风险。蓬佩奥说:“当他们了解了那种风险时,他们将会做出好的决定。

报导称,本周二(2月26日),美国五角大楼也发表了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声明表示,安全可靠的5G通信技术对美国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们必须要求新一代通信系统是坚实、可靠和安全的。

2018年5月,五角大楼基于安全原因,已要求全球美军基地销售部停止销售华为、中兴的手机。

2018年8月,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限制美国政府采购华为、中兴的技术及产品。

美国政府对华为技术以及其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越来越担忧,并多次建议盟友和伙伴们对华为保持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