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辱骂刘鹤 党内有人向习近平发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2-28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声甚差的毛左孔庆东公开骂刘鹤是狗,被认为是针对习近平。
名声甚差的毛左孔庆东公开骂刘鹤是狗,被认为是针对习近平,图为刘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华盛顿进行的为期4天的美中贸易谈判结束,美国总统川普宣布90天美中谈判延期,并称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中美谈判结果,舆论呈现两极化,此间中共体制内批评谈判“丧权辱国”声音又起,北大毛左代表孔庆东甚至公开辱骂代表中方谈判的刘鹤是狗,并以丧权辱国条约影射。分析认为,针对刘鹤的批评或是暗藏反习近平势力的发难。

中国国内明批刘鹤暗反习声音又起 毛左孔庆东批刘是“狗”

美中第八轮贸易谈判24日结束,没有公布协议,但原定在3月1日的最后期限确定延后,美国推迟向中国产品施加新的关税。但没有给出新的期限。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表示,本次谈判就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业、货币等重要结构议题以及很多其它议题,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对于中美谈判结果,中国网民反应不一。有人估计北京已做出不少承诺。也有人认为是利好消息。而网络上的舆论呈现两极化,对应着中共内部就贸易战的分岐。

综合媒体2月28日报导,大陆微博流传出一张组合照片,将当年李鸿章与日本谈判《马关条约》和刘鹤在白宫见川普的场面对比。

大陆女作家赵丽华提问道,中方当年和日方面对面谈判,现在为什么要坐在川普下面。

大陆毛左代表、北大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在网上回答称:“因为李鸿章毕竟还算个文化人,即使签订丧权辱国条约,鬼子也起码给他一点个人尊严,不把他当成一条狗。”

有海外媒体称,刘鹤是帮习近平掌管经济的大管家。对刘鹤的批评被认为矛头指向习近平。

在网络批判北京“卖国”的同时,中共官媒罕见地承认“中美贸易确实不平衡”,但声称多进口美国物美价廉的商品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不是坏事”。

网络批判北京当局“卖国”,在去年贸易战开打后一直就存在。将刘鹤谈判与清朝李鸿章对比也不是第一次。而官媒也掺和其中。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去年5月最初率团到美国谈判,中共官媒、自媒体纷纷跟风炒作所谓“不平等条约”,以致刘鹤在达成协议的情况之下根本不敢签署协议。最严重的是共青团官方微博把刘鹤跟美国的谈判与大清代表团做了图片对比,言下之意,刘鹤如果签署了协议就是“卖国贼”李鸿章。

党内有人藉贸易战“反习” 刘鹤多“猪队友”

去年7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夕,中美关税战开打之际,中共内部还放风要求当局举行政治局扩大会议,解决中央主要领导所犯错误问题等,甚至把矛头指向习近平本人。

路透社当时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共内部出现分裂,认为中共高层出现明显误判局势,才导致贸易战升级。习近平的助手王沪宁成为针对的目标,“他因宣传不当和过度夸大中国的实力,陷入麻烦。”

中美贸易谈判中方首席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多次与美方会谈,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曾多次直指刘鹤被同僚队友害死了,其中文宣系被认为是屡给刘鹤“挖坑”的“猪队友”。

贺江兵表示,每次刘鹤进行贸易谈判之前和进行中,都有队友们深挖坑。去年刘鹤访美,官媒就叫嚣以牙还牙奉陪到底。他说,中共的官媒最大问题是不说人话。川普和其团队又不傻,中国的外交和文宣是中美谈判最大的麻烦制造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